天风证券:维持浙江医药(600216.SH)“买入”评级 维生素量价齐升提升业绩

2021-09-10 13:47:3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浙江医药(600216,股吧)(600216.SH)“买入”评级,将2021/22年收入由102.75/117.92亿元下调至95.8/102.5亿元,将净利由16.49/19.73下调至11.39/13亿元,预计2023年收入和净利分别为112.75和13.88亿元。2021/22/23年对应EPS分别为1.18/1.35/1.44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15/13/12倍。

事件:浙江医药披露2021年半年报,公司营业收入46.18亿,同比增长30.86%;归母净利润5.08亿,同比增长18.87%;归母扣非净利润4.66亿,同比增长30.28%。公司收入增幅明显,主要系2021上半年同行业企业产能受限、供货不足,公司主导合成VE系列、VA系列价格和销量均提升。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疫情下维生素量价齐升,促进公司业绩提升

VE量价齐升和VA放量带动公司业绩增长。2021H1VE均价76.56元/kg,同比增长13.5%,VA均价347.93元/kg,同比降低19.4%。公司VE和VA收入分别为16.15和6.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2.7%、46.6%。

从供给端看,该行认为2021年海外持续受疫情影响,复产进度不理想,供给端进一步收缩,同时帝斯曼与能特科技合作,改善竞争格局。供给紧张叠加竞争格局改善有望推动维E进入超景气周期。

对于需求端,2021上半年,生猪、能繁母猪存栏量分别连续20个月、21个月环比增长,带来扩张的市场需求。公司技术升级改造,产能提升。公司合成VE关键中间体的间甲酚工艺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并在2020下半年实现了VA关键中间体柠檬醛的产业化,逐步摆脱原材料外部依赖,完成供给端改善。

ARX788定点偶联ADC药物,有望进入高景气ADC市场

ARX788是公司与Ambrx合作研发的HER2ADC,主要用于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和胃癌,目前两项适应症均进入Ⅱ/Ⅲ期临床。ADC药物兼备特异靶向性和高毒性,HER2为该领域最热门靶点,国内企业中荣昌生物进展最快,其纬迪西妥单抗于今年6月上市。在研中,公司进度较前,第一三共的DS-8201和东曜药业的TAA013也处于第一梯队。公司采用的非天然氨基酸定点偶联技术使药物疗效更稳定和安全性更高,增强了产品竞争力。

深耕产品研发,积极推动产品布局和市场开拓

上半年公司共4款产品获批上市,目前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有8家国内生产企业获批,公司该产品已中标第五批集采;苹果酸奈诺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在大陆境内仅有浙医获批。此外,公司2款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包括目前国内仅有三家企业获批生产的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公司在部分品类中处于领先地位,新品的推出丰富了产品布局、促进了市场开拓。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新药研发风险,VE、VA产品价格下跌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