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601698.SH):中星9B卫星成功发射

2021-09-10 16:59:34 格隆汇 

格隆汇9月10日丨中国卫通(601698,股吧)(601698.SH)公布,2021年9月9日19时50分,中星9B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卫星按计划进入预定轨道。中星9B卫星将在通过在轨测试后交付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中星9B卫星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东方红四号增强型卫星平台,提供广播电视直播服务,覆盖中国领土及领水。该卫星设计寿命15年,将接替已经离轨的中星9A卫星,保障全国户户通用户正常收视,为中国海域内的岛屿、渔船、商船等提供广播电视直播服务。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