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周报|比特币正式成为萨尔瓦多法币,A股热炒元宇宙概念

2021-09-12 20:36:10 财联社 

财联社|区块链日报(上海,记者 徐赐豪)讯,9月6日-9月12日,区块链领域重要事件包括:政策方面,比特币正式成为萨尔瓦多的法定货币,乌克兰议会通过虚拟资产法案,香港证监会打击无牌加密货币交易;行业动态方面,甘肃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清查虚拟货币矿机“挖矿”,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正式揭牌。

《区块链日报》将持续关注区块链行业及公司的技术、应用、投融资等,若您有区块链相关案例,可通过以下邮箱与我们联系:fengjun@cls.cn。

全球政策

比特币正式成为萨尔瓦多法定货币

9月7日消息,萨尔瓦多时间9月7日零点(北京时间9月7日14:00),比特币正式成为萨尔瓦多法定货币。

乌克兰议会通过虚拟资产法案

9月8日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乌克兰议会)通过了虚拟资产法案,加密货币等虚拟资产在该国正式合法化。

巴西央行:将出台相关法规,禁止在巴西进行匿名加密货币交易

9月8日消息,巴西央行的现任董事Mauricio Moura在防止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专业协会的活动上表示,巴西将出台相关法规,禁止在巴西进行匿名加密货币交易。

美监管机构考虑就稳定币是否威胁金融稳定启动正式评估

9月12日消息,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经过数周的审议后,美国财政部和其他联邦机构即将决定是否由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FSOC)启动评估,确定Tether等稳定币是否威胁金融稳定。

印度国会官员:印度加密法案将与众不同

9月10日消息,印度国会金融常设委员会主席Jayant Sinha在印度区块链和加密资产委员会(BACC)组织的活动中谈到该国的加密法案时表示:我们的解决方案必须是与众不同的,因为我们的环境很独特。印度不会效仿美国、日本或萨尔瓦多。

罗斯杜马希望将加密挖矿作为一项业务进行监管

9月8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Anatoly Aksakov表示,俄罗斯立法者现在正在考虑根据当地商业法承认加密挖矿业是一种创业形式。

国际清算银行官员:主要央行现在应该推进数字货币项目

9月10日消息,国际清算银行一位官员表示,主要央行现在应该推进数字货币项目,以避免落后于已经稳定存在的私营部门支付方式。

塞舌尔金融服务管理局和财政部正制定加密平台新政策

9月8日消息,塞舌尔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和财政部正在制定一项政策,旨在禁止或许可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注册为该岛国的国际商业公司(IBC)。

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首次批准证券交易所和中央证券存管机构进行代币交易

9月10日消息,FINMA已发布两项批准,以运营基于所谓的分布式账本技术 (DLT) 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具体而言,FINMA已授权SIX Digital Exchange AG作为中央证券存管机构,并授权关联公司SDX Trading AG作为证券交易所。这是瑞士金融中心首次为促进代币形式的数字证券交易及其综合结算的基础设施颁发许可证。

日本监管机构FSA将NFT和IEO监管纳入议程

9月8日消息,根据日本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局(FSA)的最新政策文件显示,该机构将开始监管NFT代币以及初始交易所发行(IEO)领域。

香港证监会:未来应扩大监管范围至虚拟资产,须打击无牌加密货币交易

9月7日消息,香港证监会副行政总裁梁凤仪表示,证监会认为有责任扩大监管范围,或可以发牌处理。在发展加密货币的同时,亦要打击无牌加密货币交易。

行业动态

A股元宇宙概念股上演涨停潮,中青宝(300052,股吧)推出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

上周A股元宇宙概念股被热炒,中青宝、视觉中国(000681,股吧)、汤姆猫等多股连续上演涨停潮。其中中青宝宣布将推出虚拟与现实梦幻联动模拟经营类的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

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正式揭牌

9月10日消息,“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北京国家数字金融技术检测中心”正式揭牌。

甘肃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合清查虚拟货币矿机“挖矿”

9月10日消息,甘肃能检办、工信厅、发改委一行人员开展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专项检查行动。下一步兰州新区公司将继续彻查辖区内网吧、网络公司和电量突增等可能“挖矿”客户,常态化开展清查虚拟货币矿机“挖矿”、违约用电和窃电等工作。

Facebook高管与美国政府高官会面,寻求批准其全球支付系统Diem

9月11日消息,Facebook高管一直在与拜登政府高级官员会面,试图缓解监管对其支付项目Diem的担忧。Facebook Financial负责人David Marcus于9月初在华盛顿会见了监管机构,并阐述了加密货币在扩大金融产品访问范围方面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Diem支付应用程序Novi的好处。

几乎一半巴西人希望将比特币设为官方货币

9月11日消息,根据当地报纸Globo引用的一项新调查,48%的巴西人希望以萨尔瓦多为榜样,让比特币成为该国的官方货币。30%的受访者不同意这样的提议,而21%的受访者强烈反对。

瑞士证券交易所SIX获得监管批准推出数字资产交易所

9月10日消息,瑞士证券交易所SIX已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可以推出数字资产交易所和托管机构。

重庆市将深化与新加坡在数字货币等领域合作

9月11消息,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透露,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第二个五年”期间,重庆市将深化与新加坡“双枢纽”合作。

环球航空旅行计划UATP与BitPay合作,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9月11日消息,环球航空旅行计划(UATP) 正在与加密货币支付提供商BitPay合作,以支持比特币、狗狗币 、以太坊、莱特币和其他六种山寨币的旅行支付。

德国比特币节点数超过美国,达1833个

9月11日消息,目前,全球有超过10000个监听的比特币节点。其中,德国有1833个,美国有1821个,法国有549个,中国有152个。

杭州2022年亚运会火炬原材料通过区块链技术数字上链

9月11日消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火炬形象发布,名为“薪火”,火炬以天然圣火与智能技术为双核支撑,原材料通过区块链技术数字上链,利用可溯源机制确保真实性。

萨尔瓦多最大银行Bancoagrícola将支持比特币贷款、信用卡以及商业商品和服务

9月10日报道,萨尔瓦多金融机构Bancoagrícola与数字支付初创公司Flexa合作,Bancoagrícola开始支持比特币的贷款、信用卡以及商业商品和服务,以期尽快遵守比特币法。

美国SEC将对VanEck比特币ETF的决定日期推迟至11月14日

9月9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最后一次延长对VanEck比特币ETF申请的考虑期限。

美团启动数字人民币低碳出行试点

9月9日,美团宣布在全国多地同步启动数字人民币低碳出行试点活动。

德国计划引入代币化共同基金份额

9月7日消息,德国联邦财政部已开始公开征求意见,旨在收集有关引入代币化共同基金份额的反馈意见。人们可以在2021年10月1日之前提交评论。该法规草案允许投资基金在区块链上发行代币化单位。

投融资动态

链游公会GameFi完成195万美元融资,Animoca Brands等参投;

多链合成资产协议Duet Protocol宣布完成200万美元融资,GSR等参投;

区块链开放创新平台平台TAIKAI完成200万欧元融资,FinLab EOS VC领投;

去中心化借贷协议Pledge融资300万美元,DHVC领投;

分片区块链平台Alephium完成360万美元融资,Alphemy Capital领投;

NFT碎片化服务SZNS完成400万美元融资;

区块链游戏化平台DeFi Land融资410万美元,Solana基金会等参投;

Cere Network获得3100万美元融资,Republic、Polygon领投;

Rocket Dollar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Park West资产管理公司领投;

交易监控软件公司Eventus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用以拓展加密业务;

以太坊优先交易网络Eden Network完成174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Multicoin Capital领投;

区块链公司MineHub完成790万美元融资,已登陆加拿大创业板TSX Venture证交所;

DeFi借贷协议Vee Finance完成250万美元A轮融资,Avalanche Capital等参投;

元宇宙虚拟形象制作公司DNABlock完成1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软银参投。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