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市场切换进入下半场 关注政策支持的低估值产业

2021-09-13 08:19:53 财联社 

  上周五,沪指站稳3700点,但个股普跌,市场赚钱效应较差。两市成交额超1.5万亿,连续第38个交易日破万亿。板块表现方面,上周采掘和钢铁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和电气设备板块跌幅居前。

  此外,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集体收跌,道指跌0.78%,单周累跌2.15%;标普500指数跌0.77%,单周累跌1.69%;纳指跌0.87%,单周累跌1.61%。大型科技股多数走低,苹果跌超3%,为5月份以来最大跌幅,此前美法官批准了Epic Games对苹果公司支付渠道发出的禁令。

  今日券商晨会上,东亚前海证券认为,随着四季度大型IPO逐步落地,市场流动性预期趋于缓解,三季报后市场有望对成长板块中期盈利趋势形成新的一致预期,也将推动成长板块盈利预期修复,市场风格也有望在年末重回主线。国泰君安证券判断,经济与盈利预期下行的斜率最陡阶段已出现,随着分母端发力与预期修正,A股市场正驶向新高。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认为,虽然目前市场主线以周期为主,但如医药、食品饮料、电子、通信等消费成长板块估值已经处于短期低点,继续调整空间有限,预计未来题材走势分化将有所缓解。

  市场切换进入下半场 积极布局政策支持的低估值产业

  受基数效应和表外融资持续收紧影响,8月金融数据虽然持续低迷但略高于市场预期。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在整体社融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央行近期流动性投放有所增加,商业信贷投放逐步加速,宏观流动性拐点正在逐步临近。

  中期来看,随着海外联储缩表年内落地,国内经济下行压力逐步显现,央行推动信贷投放,宏观环境的拐点有望在四季度中后期出现。从A股市场来看,市场切换进入下半场。随着8月以来增量资金风格的变化,当前市场整体风格已经趋于均衡。部分今年以来调整较为充分的行业已经初步具备左侧布局价值。

  行业配置上,积极布局政策支持的低估值产业。建议关注:

  1)伴随全球农产品(000061,股吧)供需缺口扩大,政策利好叠加行业巨头上市短期催化,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代表的农业板块有望迎来景气上升;

  2)关注国内财政刺激推进过程中,工程机械、电力电网等行业投资机会;

  3)随着中秋国庆长假临近,关注旅游消费行业需求复苏带来的投资机会。主题关注横琴新区、氢能产业链和碳中和等。

  山西证券:消费板块将迎来估值和盈利预期修复行情

  上周指数周度反弹,万得全A指数创下半年以来最大涨幅,沪市突破3700点,接近年初高位。目前市场整体热情较高,投资者普遍偏乐观,但板块轮动迅速,资金博弈依旧存在。估值方面,结合盈利预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仍有回暖空间,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延续。

  本周周期板块受到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影响表现强势,但板块波动幅度较大。本月以来,市场风格变化符合预期,预计未来题材轮动格局还将持续。中期来看,未来消费复苏还将持续,消费板块将迎来估值和盈利预期修复行情

  中长期来看,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三个方向。消费板块:休闲服务、医药。长期优质赛道:碳中和、科技类、新基建。稳健底仓品种:大金融。

  国泰君安:无风险利率下行成为拉升行情的关键推手

  本轮拉升行情的核心在于分母端的驱动:1)教育双减、房地产新规、反垄断等政策不确定性逐步落地,风险评价整体下行。2)北交所宣布设立,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中小企业迎来源头活水,资本市场改革步伐加快,同时近期中美对话机制的开启,市场风险偏好稳中有升。3)稳增长稳就业背景下,伴随货币与信用的宽松释放,无风险利率下行成为拉升行情的关键推手。

  行业配置方面,推荐券商/新能源/老能源。一方面,财富管理业务助力券商二次成长曲线。另一方面,考虑主赛道景气向上趋势延续,总量需求修复较弱之下,盈利优势仍旧突显,当前时点需追寻三次能源革命下的供需紧平衡方向。重点行业推荐:1)首推券商;2)持续推荐光伏,新能源车两条超级赛道配置机会;3)周期板块中的景气方向则在钢铁、铝、玻璃等供需格局有改善的赛道。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