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涨0.33%,创业板指跌逾1%,周期股掀涨停潮

2021-09-13 15:10:26 证券时报网 

  9月13日,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上扬态势,尾盘再度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跌逾1%失守3200点;两市板块走势分化,煤炭、有色、化工、石油等周期股集体大涨,旅游、半导体、酿酒等板块走低。两市成交超1.46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8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3715.37点,深成指跌0.45%报14705.83点,创业板指跌1.17%报3194.27点。两市合计成交14632亿元,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流出38.24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有色、化工等周期股集体大涨,个股掀涨停潮;石油、环保、电力、钢铁、地产、医药等板块均走强;旅游板块大幅下挫,西藏旅游(600749,股吧)、桂林旅游(000978,股吧)、长白山(603099,股吧)、西安旅游(000610,股吧)等跌停;半导体、芯片、航空、酿酒等板块均走低,银行、券商板块亦走弱;元宇宙、磷概念、有机硅、黄金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表示,近期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周期股的行情仍在持续。下半年,煤炭、钢铁、有色等行业供需错配的逻辑依然存在:一方面,“双碳”+疫情背景下,上游资源供给端扩产仍然受限,此外经济复苏+能源转型,下游需求旺盛。资源板块的业绩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行情有望持续到四季度。

  安信证券认为,今年在双碳与供需缺口背景下,新能源与旧能源都有高景气属性,因此出现了轮动表现,但新能源景气本质是渗透率长逻辑,而旧能源最终是找到新的价格波动中枢。站在当前时点,该机构认为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这一A股主线新一轮行情正蓄势待发。从基本面来看,行业高景气获得中报以及中观高频数据验证,甚至不断超过市场预期。从行业轮动节奏的时间与空间来看,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主线调整整固期接近尾声,新一轮行情蓄势待发。短期从风险偏好来看,中美关系的阶段性缓和,或将为半导体、光伏、5G、出口品等板块带来利好。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