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专栏 | 半导体销售预计仍强劲,全球前15名半导体供应商一览

2021-09-13 19:21:25 美股研究社 微信号 

热点关注芯股要闻、持续跟进财报相关。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前言:聚焦半导体赛道,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封装测试,以及包括了物联网、智能汽车、5G、人工智能和移动终端的尖端科技,牛股辈出,黄金赛道。热点关注芯股要闻、持续跟进财报相关。

截至美东时间9月10日收盘,费城半导体指数回升0.76%,报3416.66点。个股方面,因内部人士大量购买,并发布涨价,安森美(ON)收涨3.65%;日月光(ASX)收涨2.5%;克里科技(CREE)、应用材料(AMAT)、英伟达(NVDA)和意法半导体(STM)涨约1.3%。希捷科技(STX)收跌近4%;西部数据(WDC)收跌1.3%。

今日重点关注

2021年第三季度的盈利前景对大多数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来说是个好兆头

AMD来势汹汹,英特尔(INTC)服务器CPU祭出“价格”杀器?

英特尔(INTC)发布至强E-2300服务器处理器,比上一代性能提高17%

恩智浦(NXPI)选择TCS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推动IT创新

汽车芯片大厂安森美(ON)将对旗下大部分产品进行涨价

【2021年第三季度的盈利前景对大多数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来说是个好兆头】

IC Insights最近发布了前25名半导体供应商的第三季度销售增长预期汇编。对于今年第三季度(截至9月),前25名供应商的销售增长前景从排名第16位的索尼在高端的34%增长到英特尔在低端的3%下降不等。

图1显示了前15名供应商的第三季度增长预期。在即将到来的假期期间对5G智能手机的预期需求激增之前,高通和苹果预计其21年第三季度的半导体销售额将显着增长。此外,三大内存IC供应商——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预计将分别增长10%,而铠侠预计第三季度销售额将增长11%,因为数据中心服务器对内存的需求仍然强劲,企业计算,以及5G智能手机和相关基础设施。

2Q21,台积电是全球销售额第三大半导体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代工厂。它是基于领先的7/5nm工艺技术的IC的首选制造商,这些技术需求量很大,占台积电第二季度收入的一半左右。该公司报告称,其2Q21收入的18%来自使用其5nm工艺技术制造的IC,而7nm器件技术占其2Q21销售额的31%。

台积电预计其3Q21销售额将增长11%。ICInsights预测其销售额将在21年第四季度再增长4%。ICInsights认为,台积电下半年的销售额将比上半年的销售额增长14%,全年增长24%。如果实现,这将标志着这家代工厂巨头连续多年收入增长超过20%。台积电2020年的年销售额增长了31%。

AMD在2021年第二季度被评为第11大半导体公司,并预计其销售额将在21年第三季度增长6%。今年,AMD预计销售额将大幅增长60%。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AMD的销售额一直在快速增长。预计该公司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分别为41亿美元和42.3亿美元,下半年销售额将比1H21增长14%。AMD使用台积电使用7nm技术制造其新的Zen3处理器。

一些领先的公司——尤其是英特尔和德州仪器——预计21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不会出现如此乐观的增长。TI指导21年第三季度销售业绩持平。英特尔现在是全球第二大半导体供应商,在其最近的收益报告中将其21年第三季度的销售指导定为-3%,并将全年销售指导定为-1%(图2)。在预计半导体总销售额将增长24%的一年中,这对于这家处理器巨头来说将是一个特别疲软的表现。此外,英特尔的2H21/1H21销售预期也下降1%。目前预计英特尔2021年第4季度的销售额将比20年第1季度的销售额低3%,从而导致两年期间业绩基本持平。

总体而言,前15家公司预计将在21年第三季度实现7%的增长。半导体销售预计到年底仍将保持强劲,这支持ICInsights目前对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增长24%的预测。

【AMD来势汹汹,英特尔服务器CPU祭出“价格”杀器?】

为应对来自AMD的冲击,英特尔正为其服务器CPU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许多已开始使用基于AMD服务器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已考虑转向英特尔。

据《电子时报》报道,今年3月,AMD发布了EPYC 3服务器处理器,并获得了亚马逊AWS、微软Azure、谷歌和阿里巴巴等客户的订单,同期英特尔发布了Whitley平台,配备了Ice Lake处理器。

Mercury 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AMD的服务器市场份额在2021年第一季度为8.9%,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个百分点,这是其自2006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增长。

然而,由于载板供应紧张,自第一季度以来,AMD一直饱受服务器CPU短缺之苦。消息人士指出,尽管最近短缺情况有所改善,但仍然供不应求,这也给数据中心运营商提供了另一个转向英特尔的理由。

Digitimes Research预计,在供应短缺的影响下,AMD在服务器CPU市场的份额将在2022年保持在10-15%之间。尽管AMD一直在推动PCB制造商扩大产能,但新生产线开始贡献出货量还需要一段时间。

英特尔方面则预计,到2021年底,其服务器CPU出货量的40%左右将基于Ice Lake。来自服务器供应链的消息人士还发现,50%-60%的客户将现有的基于英特尔的服务器升级到Whitley平台。

此外,英特尔还计划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小批量生产下一代Eagle Stream服务器处理器,并计划在第二季度批量生产。消息人士补充称,Eagle Stream处理器采用英特尔10nm制程,预计性能将强于EPYC 3。

【英特尔(INTC)发布至强E-2300服务器处理器,比上一代性能提高17%】

据TechWeb,近日,英特尔发布了至强E-2300服务器处理器,以满足小企业和云托管需求。英特尔表示,这款处理器使用了英特尔的C250系列芯片组,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高了17%,内存速度也提高了23%。在验证方面,英特尔至强E-2300系列可与包括Windows server2022在内的最新服务器操作系统兼容。

【恩智浦(NXPI)选择TCS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推动IT创新】

恩智浦半导体(NASDAQ:NXPI)选择TCS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以推动其横跨企业、制造和工程功能的应用程序、IT基础设施和工作场所服务的集成IT服务战略。

新的、安全的IT环境将大大改善恩智浦的运营弹性,加快创新,并推动卓越的用户体验。

此外,TCS将加速恩智浦的云计算应用,以提高业务的灵活性,并建立一个适合未来的数字基础,支持其增长和转型计划。

【汽车芯片大厂安森美(ON)将对旗下大部分产品进行涨价】

汽车芯片大厂安森美于9月10日向客户发出涨价函,宣布将对旗下大部分产品进行涨价。安森美在涨价函中表示,因为上游原材料、制造及物流成本持续上涨,所以不得不同步提高价格。新的价格将会在10月1日生效,并适用于芯片订单和现有的积压的未执行的订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