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国产器械崛起 医疗器械股午后大幅拉升

2021-09-14 13:51:5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4日,受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消息影响,A股医疗器械股午后大幅拉升,截至发稿,威高骨科(688161.SH)、大博医疗(002901,股吧)(002901.SZ)午后拉升封板;三友医疗(688085.SH)、凯利泰(300326,股吧)(300326.SZ)、佰仁医疗(688198.SH)、南微医学(688029,股吧)(688029.SH)、博晖创新(300318,股吧)(300318.SZ)、心脉医疗(688016,股吧)(688016.SH)等股拉升上涨。

招商银行研报指: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产品结构调整、进口替代和国际化是未来重点突破方向。医疗器械行业细分品类众多,大体分为医疗设备、体外诊断、高值耗材和低值耗材四大类,涉及临床用途较为广泛。国内医疗器械市场规模8000 亿元,约为药品的三分之一,但行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器械市场年20%的市场增速约为全球医疗器械和国内药品市场增速的4 倍。产业结构看,国内医疗器械产品仍以中低端为主,竞争格局较为分散。近年来,通过自主研发及海外并购,国产产品创新程度及竞争力不断提升。在创新推动下,我国医疗器械至少三分之一产品国产化率不足50%的格局有望得到改变。此外,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期间,大多数产品出口额实现翻倍以上增长,为国产器械国际化奠定基础,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在内的新兴市场,将是国产器械出口的重要区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