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机床新一轮景气周期开启 工业母机板块异动拉升

2021-09-14 13:42:5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4日,受机床新一轮景气周期开启消息影响,A股工业母机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恒锋工具(300488,股吧)(300488.SZ)涨超13%;山东威达(002026,股吧)(002026.SZ)、华东数控(002248,股吧)(002248.SZ)、华辰装备(300809.SZ)、秦川机床(000837,股吧)(000837.SZ)、华明装备(002270,股吧)(002270.SZ)等股拉升上涨。

新时代证券研报指:机床新一轮景气周期开启,产品高端化是发展趋势2010 年前后是机床行业的顶峰,伴随存量更新(10 年寿命已至)叠加增量替代(国产化率+数控化率持续提升),2020 年是中国机床行业新一轮景气周期开端。结构高端化、控制智能化、产品复合化、下游分散化是发展趋势。“人停我追”+“机械降神”,国产机床迎来发展机遇国产机床核心技术与收入规模相较外资仍有较大差距,替代空间巨大。总结历史经验与竞争趋势,国产企业发展机遇可总结为“人停我追”与“机械降神”。“人停我追”:目前外资机床技术处于平台停滞状态,给国产企业追赶机会,国产可基于市场优势做核心部件进行追赶。“机械降神”:在机床+工业互联网融合技术方面,外资与国产企业在同一起跑线竞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