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伟股份(300919.SZ)与厦钨新能签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21-09-14 16:58:31 格隆汇 

格隆汇9月14日丨中伟股份(300919.SZ)公布,于2021年9月14日,公司作为乙方与厦钨新能(688778.SH)作为甲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在矿产资源开发、产品供销、产品加工、信息合作等层面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体为:

1.矿产资源开发:双方同意在上游矿产资源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寻找镍、钴、锰等优质矿产资源进行合作开发,获取优势资源,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业务与技术的深入合作,保障供应稳定性以及成本优势。

2.产品供销:甲、乙双方将就四氧化三钴、三元前驱体等产品建立长期供销关系。

3.产品加工:甲、乙双方将就四氧化三钴、三元前驱体等产品加工进行合作。

4.信息合作:建立有效沟通机制,互相传递国内外行业相关信息,互通有无。

甲乙双方本着战略合作精神,将在产品供销、加工方面进行长期稳定合作,力求月度均衡购销。自协议签署之日至2023年12月31日,甲乙双方预计四氧化三钴产品的供需量约为2万-2.5万吨/年;三元前驱体产品的供需量约为1.5万-3.5万吨/年。

厦钨新能作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重要企业之一,正极材料(包含钴酸锂和三元材料)总体产销量及市场占有率持续居国内正极材料行业首位,其中钴酸锂产品市占率接近40%,是行业绝对龙头。

公司表示,其与厦钨新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双方业务协同效应,促进产能释放与规模扩展,全面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效益增长。该次合作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属于公司产业链合作的重要举措,为公司新建产能释放提供充分保障。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