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新增一笔借款逾期:累计逾期金额26.23亿元公司融资能力下降

2021-09-14 19:14:06 挖贝网 

挖贝网 9月14日消息,紫鑫药业(002118,股吧)(002118)新增一笔借款逾期,累计逾期金额26.23亿元。

新增逾期是向吉林银行延边分行申请的抵押借款,金额为1.1亿元。截至9月14日,紫鑫药业逾期债务金额合计约为26.23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 70.16%,占总资产的 24.96%。

紫鑫药业称,因债务逾期,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进而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债务逾期事项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对部分业务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可能存在因债务逾期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查封等风险,可能对日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紫鑫药业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和解方案,争取尽快与债权人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包括但不限于展期、部分偿还等方式;同时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等方式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