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小幅拉升涨0.3%,周期股再度集体走高,BIPV概念爆发

2021-09-15 11:37:24 证券时报网 

  9月15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临近午盘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一度失守320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强,石油、煤炭、电力、化工等周期板块再度集体拉升,酿酒、医疗保健板块走弱;两市早盘成交超9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5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1%报3673.86点,深成指跌0.24%,创业板指跌0.87%;两市合计成交835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5.83亿元。

  盘面上看,石油、煤炭、电力板块涨幅居前,工程机械、钢铁、化工、券商、建筑等板块均走强;BIPV概念强势拉升,汉嘉设计(300746,股吧)“20cm”涨停,东旭蓝天(000040,股吧)、中利集团(002309,股吧)、拓日新能(002218,股吧)、清源股份(603628,股吧)等涨停;钛白粉、氟概念、锂电池等题材表现活跃;酿酒、医疗保健、旅游餐饮、半导体等板块走弱;工业母机、鸿蒙概念等回落走低。

  国盛证券指出,目前市场资金平稳运行,两市成交量万亿级别将成为常态,中长期向上形成慢牛趋势将成为共识,短期大盘蓝筹低估吸引不少增量资金拉动上证指数持续单边上扬,周二上证高位震荡,资金出现分歧属于正常现象,新能源车、5G、数字经济等将是国家完成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领域,科技成长性行业仍将是未来长期投资的主流,策略上,可关注中小盘、创业板等中小市值的补涨机会,行业方面在工业母机、新能源产业链、华为等相关概念个股中找寻低吸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