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全知道 | RBC称美股将回调,大摩建议采用杠铃策略应对

2021-09-15 18:20:48 美股研究社 微信号 

盘前全知道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机构怎么看美股

大摩再次发声:美股10%回调将至 建议采用杠铃策略

据财联社报道,尽管Delta变异病毒持续肆虐,经济复苏亦开始放缓,但美国股市却屡创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连在8月和9月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纪录,今年迄今累计上涨了20%。

如此看来,美股的这波牛市似乎还挺持久,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其最新报告中再次发出警告称,仔细观察美股背后状况,美股可能是时候进行大幅回调了。

大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兼首席投资官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重申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出现10%回调的预测,并指出,在今年迄今指数已攀升18%的表面之下,“已存在诸多潜在的风险”。

威尔逊解释说,尽管标普500指数自3月份以来的修正从未超过4%,但自5月1日以来,该指数中56%的成份股跌幅超过10%。他指出,能源、材料、非必需产品和金融等行业的股票回调比例最高,均超过10%。

威尔逊预计,表现不佳股票的这种疲势将在“滚动修正”中拖累优质股票,最终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回调10%。

至于股市回调后的“领头羊”地位将花落谁家,他认为,这将取决于是什么因素触发了回调。如果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和升息导致回调,市场可能会转向周期股。但如果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导致股市回调,摩根士丹利将青睐防御型优质股。

威尔逊说,目前来看,这两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似乎是一样的。有鉴于此,摩根士丹利建议投资者采用杠铃策略,买入防御型优质股和金融股。大摩为标普500指数设定的年底目标价为4,000点,较当前水平下跌约10%。

iPhone 13没亮点,但华尔街认为不愁销量

据Wind资讯报道,万众瞩目的苹果秋季发布会终于召开,但iPhone13 系列并没有惊艳众人,甚至整个发布会都没有超预期的地方。然而这一切都无法阻挡,华尔街对苹果的偏爱。

GlobalData 的资深科技(000021,股吧)分析师Anisha Bhatia 表示,苹果有大量的用户等待升级。随着大规模促销活动,以0至100美元的价格推出,iPhone13将延续从iPhone12开始的5G超级周期。”

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师Dan Ives估算,在拥有苹果手机的近10亿用户中,约有2.5亿iPhone用户在3.5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升级,他称之为“苹果用户群中被压抑的巨大需求”。

由于去年创纪录的假日销售,苹果似乎正朝着iPhone增长反弹的方向前进。

对于华尔街来说,这是苹果公司最需要的。因为在监管机构的关注下,苹果增长最快的服务业务面临着潜在的巨大变化。该公司报告称,在其财政年度的三个季度中,iPhone的销售额超过1530亿美元,超过了前两年的全年销售额。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仅今年一年,苹果的iPhone收入就将接近19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6%,成为三年来iPhone销量的首次年度增长。预计2022财年也将如此,其中包括新款iPhone、iPad和苹果手表的假日销售。华尔街分析师预测,苹果在2022财年的iPhone收入将达到1945亿美元。

RBC:标普500指数年底前或回调5%至10%

据财联社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最新加入了华尔街大行的行列,预测美股在经历连续数月的上涨后,将在今年年底前下跌。不过该行也指出,此次下跌将提供一个买入良机。

BC分析师预计,到12月底,标普500指数或将下跌5%至10%。

“我们仍然认为,标普500指数将在年底前经历一轮波动/大幅回调,”包括美股策略主管 Lori Calvasina在内的RBC分析师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补充称,估值正变得过高,并指出标普500指数在收益激增几个月后往往会陷入困境。

不过颇有意思的是,尽管RBC预测标普500指数年底前将出现一波大幅回调,但却给出了4500点的年底目标价,略高于当前水平。实际上,今年以来,美股无情的涨势令看空者频遭打脸,很多专业预测人士被迫上调了年底目标,对于表达看空观点越来越谨慎。

热点全知道

抢先特斯拉!亚马逊支持的Rivian首辆电动皮卡下线

新浪财经报道,亚马逊支持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宣布,该公司的首辆R1T电动皮卡当地时间周二上午在伊利诺伊州一家工厂驶下生产线,这标志着该公司成为全球首家将电动皮卡推向市场的公司,领先特斯拉、通用和其他竞争对手。

Rivian创始人兼CEORJ·斯卡林奇(Robert Joseph Scaringe)表示:“经过几个月的试生产,今天早上我们的第一辆客户车辆开下了我们的生产线!我们团队的共同努力使这一刻成为可能。”

Rivian的一位发言人证实,正在生产的汽车是可以销售的。她拒绝讨论该公司的生产计划,包括周二生产了多少辆皮卡,以及哪些客户将第一批收到这些皮卡。

通用汽车预计将于今年秋季推出GMC悍马电动皮卡,特斯拉最近已将其Cybertruck的交付时间从今年推迟至明年年底。

大摩:半导体需求可能被高估了 台积电等代工厂最快第四季度会被砍单

据富途报道,摩根士丹利表示,整体半导体需求可能被高估了,已看到智慧型手机、电视及电脑半导体需求转弱,LCD驱动IC、利基型记忆体及智慧型手机感测器库存会有问题,预计台积电及力积电等代工厂,最快今年第4季会发生订单遭到削减。

优步宣布首席技术官将离职,暂无接替人选

据智通财经报道,优步(UBER.US)首席技术官上任不到一年就辞职了。一封邮件显示,即将离任的首席技术官Sukumar Rathnam将在优步再待几周,以协助过渡。优步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立即找人接替他的计划。

据了解,在电子邮件中没有给出离职原因。Rathnam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优步的8位工程主管现在将直接向优步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汇报。

优步前任首席技术官Thuan Pham在优步工作了7年,于去年辞职。不久之后,Pham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同意Khosrowshahi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做法。到今年年底,优步改变了方向,卖掉了自动驾驶汽车部门。

近一年前Rathnam加入优步时,优步称赞他是一位备受瞩目的员工。他曾担任亚马逊(AMZN.US)的副总裁。

波音预计航空领域存9万亿美元潜在市场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波音公司预计全球喷气客机销量将在未来十年内实现反弹,在航空等领域将创造价值9万亿美元的潜在市场,这一数字较去年8.5万亿美元的预测增长了5.9%。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波音表示,疫情只令航空业损失了两年的增长,但并未削弱航空公司在未来十年对数千架新款更节能飞机的需求。

康卡斯特(CMCSA.US)寻求20亿美元续约英超联赛美国转播权

据智通财经报道,康卡斯特(CMCSA.US)在获得了奥运会和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的转播权后,开始将重心摆在了另一项主要体育赛事上:英超联赛。

康卡斯特目前与英超联赛的合同将在2021-2022赛季结束时到期,下一份合同的竞标即将开始。虽然英超联赛对康卡斯特旗下NBC的转播感到满意,也受到了球迷的赞赏,但该联赛认为,可能有机会将转播权的交易价值提高一至两倍。

知情人士表示,根据此前的协议,康卡斯特每年支付1.5亿美元,预计续约将花费该公司每年3亿多美元,总价值至少达到20亿美元。

对此,英超联赛拒绝置评,称这一过程是保密的。

NBC体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当然希望继续与英超保持良好的关系。现在是我们的第九个转播赛季,我们通过创新的生产和无与伦比的推广,共同推动这项运动在美国的重大发展。”

另外,在近期,迪士尼(DIS.US)旗下ESPN同意每年支付1.75亿美元,以获得LaLiga西甲联赛的转播权,对此,英超联赛的股东相信,未来新合同将超越这一数字。

坐拥1300亿美元现金 微软宣布6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据新浪美股报道,微软公司周二宣布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规模最高可能达到600亿美元,并宣布任命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为副董事长。

史密斯于1993年加入微软,他将继续向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汇报。

微软还宣布,将其季度股息从每股56美分提高至62美分。

新的回购授权没有固定期限,可随时终止。微软股价今年上涨了35%,公司市值超过2.2万亿美元,使其成为美国市值第二高的上市公司。微软之前于2019年9月公布的回购计划规模为400亿美元。

截至6月底,微软拥有1303亿美元现金储备。

机构评级全知道

瑞穗:看好上行潜力,予SoFi Technologies (SOFI.US)“买入”评级

瑞穗分析师Dan Dolev将数字金融服务公司SoFi Technologies (SOFI.US)定为“买入”评级,随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5%。

Dolev在报告中表示:“我们相信,这可能会促进“增加用户参与度”的良性循环,从而提高收入和利润。”

基于2023年的9倍销售额,Dolev将目标价设定为28.00美元,意味着该股基于周二的收盘价有93%的上行潜力。

摩根大通:将埃克森美孚石油(XOM.N)目标价从74美元降至65美元。

美国银行:重申亚马逊(AMZN.US)“买入”评级,自研POS系统有助于获取销售数据

美国银行发布研报表示,重申亚马逊(AMZN.US)“买入”评级,目标价4250美元。

该行分析师Justin Post指出,亚马逊开发一种新型的销售点(point-of-sale;POS)系统,可售予第三方零售商。新型POS系统不仅可处理在线和线下交易,同时也可与Prime、Flex等服务连接。

该分析师认为,亚马逊品牌的POS系统可以为客户提供“添加亚马逊结账选项”的能力,甚至“允许客户在零售地点使用亚马逊账户付款”。如果亚马逊能够从通过其POS系统进行的交易中获取销售数据,它就可以为亚马逊提供关于其他公司商店的“库存和商业分析”的有价值的数据。

花旗:将甲骨文(ORCL.N)目标价从80美元升至89美元。

大摩:上调微软(MSFT.US)目标价至331美元,维持“增持”评级

周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Weiss将微软(MSFT.US)目标价由305美元上调至331美元,维持“增持”评级。

Weiss认为,微软的股息可能会增加10%以上。从历史上看,微软每年9月中旬都会宣布上调股息的消息,而鉴于21财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他“保守地”估计,公司季度股息将从每股56美分上调至每股62美分。

Weiss指出,如果再加上约17%-19%的EPS增长,共计将为微软的投资者提供约20%的总回报率。

摩根大通:将雪佛龙(CVX.N)目标价从128美元降至111美元,评级从增持降为中性。

投行Evercore ISI:将亚马逊(AMZN.O)目标价从4200美元上调至4700美元。

德意志银行:将电子艺界(EA.O)目标价从177美元上调至179美元。

中信建投:维持新氧科技(SY.US)“买入”评级 目标价

中信建投证券于日前发表研究报告,维持新氧科技(SY.US)“买入”评级,目标价12.7美元。

报告中提到,2021年第二季度,新氧实现营收4.52亿元,同比增长37.7%,超过指引上限。从促成交易总额角度看,2021Q2新氧促成的医疗美容交易总额为10.39亿元,同比增长10.6%。从用户角度看,2021Q2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000万。付费用户总数为24.48万,同比增长43.6%,这得益于新氧在持续改善所提供产品的质量与可靠性,增加用户的信任与参与度。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随着医美市场的进一步复苏与发展,叠加新氧在医美商业版图不断布局,新氧有望持续维持景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