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风云 | 华晨控股涉四起重大诉讼 牧原股份累增借款约169亿

2021-09-15 18:25: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5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15日,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下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康得新:债券违约后续进展情况

牧原股份:前八个月累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25.56%

华晨汽车:公司涉及四起重大诉讼进展情况

交通银行:“17如意科技MTN001”违约后续

光大嘉宝:公司重大资产抵押

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当年累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60.76%

富力地产:联合资信下调公司展望至“负面”

温氏食品: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变更

要闻跟踪

1.康得新:债券违约后续进展情况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18康得新SCP001”和“18康得新SCP002”违约后,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公司后续将与债权人积极沟通债务解决方案,力争与债权人就债务偿还事宜达成可行方案。

相关债券: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

2.牧原股份(002714,股吧):前八个月累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25.56%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8月31日(未经审计),公司累计新增借款金额约168.99亿元,占2020年末净资产的25.56%,且本次新增借款不会对公司经营情况和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0牧原MTN001

3.华晨汽车:公司涉及四起重大诉讼进展情况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此前涉及四起重大诉讼(仲裁),案件一,公司于9月13日从管理人处获悉,法院向公司管理人送达民事上诉状,指定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本案进行实体审理;案件二,7月30日,法院裁定驳回原告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起诉,9月10日,法院向公司送达民事裁定书,撤销解除对被申请人持有的辽宁申华控股(60065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的0.96亿股股份的冻结;案件三,9月10日,法院向公司送达民事裁定书,裁定解除对被告本公司和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的财产保全;案件四,9月10日,法院向公司送达民事裁定书,裁定解除对被告本公司的财产保全。

相关债券:19华汽债01

4.交通银行:“17如意科技MTN001”违约后续

交通银行公告称,“17如意科技MTN001”此前违约,持续跟踪发行人生产经营、战略重组、债务诉讼等状况,督导发行人落实违约资金偿还计划。

相关债券:17如意科技MTN001

5.光大嘉宝(600622,股吧):公司重大资产抵押

光大嘉宝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资产抵押公告称,被担保债务为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机构向光控兴渝提供的银团贷款,借款金额为12.5亿元,借款期限为3年。截至本报告出具之日,光控兴渝已完成相关资产的抵押登记手续。

相关债券:20光大嘉宝MTN001

6.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平安证券当年累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60.76%

招商证券发布临时受托公告称,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8日披露了《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百分之六十公告》称,截至2021年8月,平安证券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60.76%。

相关债券:20平证01

7.富力地产:联合资信下调公司展望至“负面”

富力地产公告称,联合资信决定,维持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和“16富力04”“16富力05”“18富力08”“18富力10”“19富力01”“19富力02”的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相关债券:19富力01等

8.温氏食品: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变更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现变更为梅锦方,且本次人事变动属于公司经营中的正常事项,不会对公司信息披露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0温氏食品MTN001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