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小摩大幅下调美国第三季度GDP预估

2021-09-16 08:14:54 财联社 

财联社9月16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美国8月制造业产出增长放缓,受累于飓风“艾达”和供应限制;摩根大通大幅下调美国第三季度GDP预估;桥水创始人声称“现金就是垃圾”,加密货币值得投资;欧洲央行告诫投资者不要专注于债券购买规模。公司动态方面,美FDA拒绝对辉瑞新冠加强针做出表态,称缺乏经核实的数据;格芯警告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宣布进一步投资超60亿美元以扩大产能。此外,飓风艾达登陆已逾两周,美国墨西哥湾原油产能仍有近三分之一关闭。

路透:美国8月制造业产出增长放缓 受累于飓风“艾达”和供应限制

美国8月制造业产出较前月增长0.2%,远低于7月的增长1.6%,因飓风“艾达”导致工厂关闭,且持续的微芯片短缺抑制机动车产量,但在库存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制造业表现仍然强劲。

另一项数据显示,8月进口物价下降0.3%,为10个月来首次下降。不过,供应链中持续存在的瓶颈可能会使通胀居高不下。

华尔街日报:摩根大通大幅下调美国第三季度GDP预估

摩根大通将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预估从7%下调至5%,理由是需求增长势头减弱及库存重建速度放缓,该行将第四季度GDP增速预测从3%上调至3.5%。

该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周三在报告中写道,德尔塔毒株引起的疫情迅速蔓延,加之供应链问题,都在限制消费者支出增长,本季度增速已放缓至1.9%左右。

彭博:桥水创始人声称“现金就是垃圾” 加密货币值得投资

桥水基金创始人雷·达利欧警告投资者不应过于依赖现金,虽然他本人也拥有一些比特币,但认为政府可能破坏加密货币市场。

达利欧周三表示,“首先,现金就是垃圾,所以不要抱着现金不放”。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现年72岁的达利欧身价156亿美元。他表示,自己一部分钱投资了比特币,不过只相当于其对黄金的投资的一部分,而黄金相比于其他资产又只占一小部分。

这位亿万富翁表示,政府不希望加密货币成功,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不应该多元化投资组合。

比特币是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今年以来已上涨逾60%,但受到监管机构越来越多的关注,因为当局对散户投资者进入加密货币市场感到担忧。

“最终如果比特币真的成功了,他们会杀死它的,” 达利欧说。 “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没有了一席之地。”

当天晚些时候在纽约的SALT会议上,达利欧对本周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Cathie Wood有关比特币的预言提出质疑,后者认为比特币会在五年内涨到目前的十倍水平,达利欧觉得这是无稽之谈。

Yahoo Finance:欧洲央行告诫投资者不要专注于债券购买规模

在欧洲央行官员决定第四季度放慢资产购买步伐的几天后,该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表示,投资者在评估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时,不应该单纯地关注资产购买规模。

Lane表示:“从资产购买量中判断货币政策立场不是个好主意。”

“有效的方法是强调持久性,”他在周三的网络研讨会上说。 “我们感到高兴的是,我们的货币宽松政策正在加强潜在的通胀动态,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将继续强化。我们有一个连贯的政策立场。”

欧洲央行上周决定“温和降低”其1.85万亿欧元 (2.2万亿美元)大流行病紧急购债计划下的购买速度,行长拉加德坚持认为此举不应被视为缩减刺激。与此同时,新的预测显示当前的通胀飙升可能是暂时的,2023年物价涨幅将平均为1.5%,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

彭博:飓风艾达登陆已逾两周 美国墨西哥湾原油产能仍有近三分之一关闭

在飓风艾达登陆路易斯安那州两周多之后,墨西哥湾的石油公司仍在努力恢复产量,几乎三分之一的产能仍然关闭。

根据美国联邦安全与环境执法局,截至周三,560个平台中有36个平台仍在关闭状态,影响日产量约50万桶。这超过了OPEC创始成员国委内瑞拉的日产量。自飓风袭击以来,整体产量损失已上升至2,730万桶,使艾达成为13年以来对石油生产影响最大的飓风。

供应短缺给炼油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困难,它们需要充足的供应来在寒冷季节到来之前生产取暖油,以及生产柴油来满足农民在收获期的需求。燃料生产商正在动用库存,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全美原油库存降至2019年9月以来最低。

CNBC:美FDA拒绝对辉瑞新冠加强针做出表态 称缺乏经核实的数据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工作人员周三拒绝就是否支持辉瑞新冠疫苗加强注射做出表态,称美国监管机构尚未核实所有可用数据。

“有许多潜在的相关研究,但FDA尚未独立审查或验证其基础数据或结论,”FDA工作人员在该机构网站上发布的一份23页的文件中写道。 “其中一些研究,包括来自以色列疫苗接种计划的数据,将在2021年9月17日的疫苗及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VRBPAC)会议上进行总结。”

“应该认识到的是,虽然观察性研究可以帮助了解现实世界(疫苗)的有效性,但已知和未知的偏见会影响其可靠性,”FDA工作人员说。“此外,基于美国本土的BNT162b2疫苗授权后有效性研究可能最准确地代表了疫苗在美国本土人群中的有效性。”

上述工作人员报告旨在向VRBPAC通报情况。VRBPAC将于本周五开会审查辉瑞关于向公众提供新冠加强针的请求。

Yahoo Finance:格芯警告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 宣布进一步投资超60亿美元以扩大产能

周三晶圆代工大厂格芯(GlobalFoundries)宣布将进一步投资超过60亿美元以扩大整体产能、深化与高通的 5G 合作,并预估今年该公司车用芯片产量较去年增加至少一倍。

格芯资深副总裁暨汽车、工业和多市场业务部门总经理Mike Hogan表示,该公司2021年在提高车用芯片产能方面取得长足的进展,预测今年的芯片产量将为去年的2倍多。

鉴于全球对半导体产品需求不断增长,为吸引客户,格芯必须提高自己的生产能力,该公司宣布将进一步投资60亿美元,以扩张其全球生产布局。

Hogan表示,格芯正在全球投入超过60亿美元,其中40亿美元用于建立新加坡12吋新厂,10亿美元用于美国和德国扩厂,来提高车用芯片产能。

不过Hogan警告,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到2022年,因为新投资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转化为产能,例如新加坡的新厂要到2023年才能启用。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