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早盘跌0.68%,锂电池光伏概念大幅回调,农业酒类股拉升走高

2021-09-16 11:37:07 证券时报网 

  9月16日,沪指盘中在有色、电力、地产等板块的拖累下震荡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亦弱势震荡下探,早盘跌幅均超1%;两市板块多数走低,锂电、光伏、稀土等板块大幅下挫;农业、酒类股逆势拉升,煤炭板块仍延续强势;两市早盘成交超9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8%报3631.45点,深成指跌1.26%,创业板指跌1.62%;两市合计成交965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3.73亿元。

  盘面上看,农业板块强势拉升,晓明股份“20cm”涨停,西部牧业(300106,股吧)、佳沃食品涨逾10%,新希望新赛股份(600540,股吧)、天康生物(002100,股吧)等涨停;酿酒、食品饮料、燃气、煤炭等板块走强;半导体、有色、电力板块跌幅居前;盐湖提锂概念大幅下挫,西藏城投(600773,股吧)、天齐锂业(002466,股吧)、赣锋锂业(002460,股吧)、西藏矿业(000762,股吧)等跌停;锂电池、BIPV概念、稀土、有机硅、光伏概念等均走低。

  国盛证券指出,沪指近期出现高位调整,符合突破前高需要多次蓄势的技术形态认知,且周二当天虽出现中阴线,市场却有近百家个股涨停,表明当前市场进行深度调整的情绪并不浓厚。目前看来,此次调整只是指数接近前高的一次技术性调整,且伴随着节日临近获利资金兑现意愿较为强烈,预计沪指将在前期6月2日高点3629点附近有所支撑,节日过后再择机向上突破。

  从基本面来看,中报获得数据验证、甚至不断超过市场预期,以及从行业轮动节奏的时间与空间来看,高景气长赛道主线调整整固期接近尾声,新一轮行情蓄势待发。短期从风险偏好来看,中美关系的阶段性缓和,或将为半导体、光伏、5G、出口品等板块带来利好。建议配置方向仍以高景气赛道为主,新能源上游、军工、“专精特新”小巨人等板块;另可关注中报业绩增速在60%以上且后续景气度有望延续,股价修复可能性较大的旅游餐饮、医疗信息化及金融IT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