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倍大牛股家里有矿?江特电机突遭问询是否炒作股价

2021-09-16 15:27:23 证券之星 

9月16日消息,江特电机(002176,股吧)突然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股价也随即跳水,盘中跌幅逾8%。截至收盘,江特电机报价28.12元/股,大跌6.27%。

资料显示,江特电机主营锂云母采选及碳酸锂加工、特种电机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锂矿储量最大和锂云母提锂产能最大的企业。

乘着新能源行业的东风,江特电机股价开启了疯涨模式。从年初迄今,江特电机涨幅超7倍,拉长时间线来看,一年多的时间涨幅已超20倍。

引发问询或因合作协议

消息面上,9月12日,江特电机与国轩高科(002074,股吧)在江西宜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江特电机将向国轩高科供应不低于500吨/月的电池级碳酸锂。

此外双方将在电池级碳酸锂采供、储能、新能源电机等领域,探讨更多合作可能,双方各自发挥核心优势,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

在江特电机披露此次协议后不久,深交所即发出问询函,对此极为关注。要求说明本次投资合作是否经过审慎、科学的论证决策,是否具有可行性,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从深交所的问询函不难看出,问询函主要针对主营业务、碳酸锂产品利润、热点炒作等问题,其关注点就是江特电机的锂矿业务。

江特电机“家里有矿”

此前,江特电机半年报就显示,公司在宜春地区拥有锂瓷石矿2处采矿权和5处探矿权,合计持有或控制的锂矿资源量1亿吨以上,资源储量较大,各条产线碳酸锂年产量合计约3.5万吨。

半年报数据还显示,目前碳酸锂业务占江特电机的营收比重为32.23%,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40亿元,同比增长251.59%。在全球锂资源确定性紧缺的背景下,可见拥有锂矿资源的江特电机确实具备不俗的实力。

总的来讲,新能源行业的高景气度推动业绩增长,并拥有稀缺的锂矿资源,正是江特电机估值被不断抬升的核心因素。

中信证券表示,锂电板块的高确定性和长期成长性预计将吸引资金的持续流入,推动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继续上行,持续看好锂板块,锂矿自给率高,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企业。

不过,深交所对于江特电机的问询函也不容忽视,江特电机此前也表示,因受采选能力受限、工作周期长、市场原材料采购紧张等因素影响,达成今年碳酸锂产量目标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