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看市:市场已进入节前震荡调整期 控制仓位为主

2021-09-17 09:31:13 证券时报网 

  昨日,沪指早盘震荡回落,午后在周期,金融等板块的拖累下大幅跳水,跌幅超1%逼近36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再度下探。截至收盘,沪指跌1.34%报3607.09点,连续三日下跌;深成指跌1.91%报14258.13点,创业板指跌2.24%报3128.84点;两市合计成交1478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0.14亿元。

  国盛证券指出,沪指在上攻前高(3731.69点)未果后,连续调整,短期出现超跌。而3600点一线为前期震荡区间的上沿,应有较强的支撑力度,在惯性杀跌后,市场报复性反弹或将展开。但随着“双节”临近,主力资金避险情绪浓厚,操作上仍需以防守为主,逢高减仓,等待市场企稳。

  目前市场已进入节前的震荡调整周期,高位品种也开始逐步加速释放风险,对高位滞涨的个股应注意回避。前期热点题材在短线杀跌后或有反抽,应是不错的减仓时机,切勿盲目追涨。而受北交所设立影响,创业板和科创板深受估值困扰,持续震荡调整格局或将延续,在短期选股策略上可侧重于主板。操作上,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的节奏,关注白酒、农牧饲渔、医药等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防守性板块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认为,昨日大盘回调是多因素共振下的正常回调,回调不改变大盘中长期上行趋势,市场行情主线并未改变,消 费上涨仍为超跌反弹,新能源下跌也为获利回吐,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短期涨跌不改变结构行情的 内在逻辑。操作上,节前适度控制仓位,逢低关注金融、“中”字头、“碳中和”概念、电力、高端制 造、环保及股价处于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近一段时期涨幅过高股及高估值股,对于白酒、医药等传统 消费股继续观望。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表示,考虑到中秋假期适逢美联储议息会议、期间外围市场包括港股市场的波动风险和“类滞胀”的市场背景,考虑到量价背离、天量之后没有再创出量能的新高,维持前期思路,即、目前市场比较适合的参照系是2020年7月或2021年1月即天量之后1-2周市场会出现显著的回撤;考虑到指数已经下探至3620点附近的前期颈线位且呈现光脚阴线的特征,指数仍有较大概率跌破20日均线及下方。假日来临,控制仓位为主;关注高低轮动的新演变特征,防范资源股领先于商品价格而逐步展开调整;短线重点则是继续跟踪资源股等强势股的走向、做好其获利回吐情形下的热点轮动方向的跟踪和布局。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