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涨0.19%,创业板指大涨逾2%,医药酿酒等板块走高

2021-09-17 15:11:45 证券时报网 

  9月17日,沪指盘中探底回升,临近尾盘翻红,3600点失而复得;深成指午后拉升走高,创业板指大涨2%,一度收复320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低,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集体回调;风电、酿酒、医药等板块走强;两市成交量较此前有所萎缩,全日成交约1.34万亿元。至此,两市成交额已连续第43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追平2015年创下的历史纪录。

  截至收盘,沪指涨0.19%报3613.97点,深成指涨0.71%报14359.36点,创业板指涨2.06%报3193.26点;两市合计成交13431亿元。本周,沪指下跌2.4%,深成指跌2.79%,创业板指跌1.2%。

  盘面上看,煤炭板块大幅走低,昊华能源(601101,股吧)、晋控煤业、冀中能源(000937,股吧)等跌停,兖州煤业(600188,股吧)接近跌停;钢铁、有色、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旅游、纺织服装、农业、地产、软件、保险、汽车等板块均走弱;酒类股强势拉升,金种子酒(600199,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涨停,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涨近3%;风电、医药、券商等板块均走强。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东北证券(000686,股吧)指出,考虑到中秋假期适逢美联储议息会议、期间外围市场包括港股市场的波动风险和“类滞胀”的市场背景,考虑到量价背离、天量之后没有再创出量能的新高,维持前期思路,即、目前市场比较适合的参照系是2020年7月或2021年1月即天量之后1-2周市场会出现显著的回撤;考虑到指数已经下探至3620点附近的前期颈线位且呈现光脚阴线的特征,指数仍有较大概率跌破20日均线及下方。假日来临,控制仓位为主;关注高低轮动的新演变特征,防范资源股领先于商品价格而逐步展开调整;短线重点则是继续跟踪资源股等强势股的走向、做好其获利回吐情形下的热点轮动方向的跟踪和布局。

  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表示,9月市场整体处于防御期,防御期投资应注重结构。利用行业景气度防御或是下一阶段的最优选择,建议围绕业绩高增长、高景气行业布局,具体包括兼具长期产业逻辑方向性和短期业绩高增确定性的新能源产业链,包括新能源车、光伏、稀有金属等。以及受益于供给约束下产品涨价、且低估值优势显著的强周期板块,包括化工、有色、采掘、钢铁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