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风险剧增,投资者依然选择加仓

2021-09-17 13:56:01 布林格 微信号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尽管风险剧增,投资者依然选择加仓

该修正于周一开始,以连续 5 天结束的一周结束,这是自 2 月以来最严重的下滑。

然而,虽然这听起来很糟糕,但本周的总跌幅仅为-1.69% 。是的,就是这样,不到 2%。

虽然 CNBC 可能运行了他们的“市场动荡”部分,但交易员们挤在蜡烛和香火前高呼美联储的咒语,以获得更多的宽松。

随着卖出信号到位,成交量上升,广度疲软,下周初重新测试 50 日均线并不令人意外。

问题将是交易员是否会再次出现,就像他们在过去 6 个月中每隔一次“逢低买入”所做的那样。

如图所示,市场仍然完全受限于其上涨趋势,支撑位于 50 日均线。上周晚些时候波动性确实有所回升,因为成交量飙升表明周一存在更大的抛售压力。

问题是“这次不同了”。市场会再次守住50日均线,还是有更大幅度回调的风险最终赶上投资者。

如前所述,在任何给定的市场年度中,5-10% 的修正都是绝对正常的。

然而,如果你不喜欢本周 1.69% 的修正,那么 10% 的修正会让人感觉像是一场全面的“崩盘”。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再建议提前采取一些行动的原因。

宏观环境继续恶化

在过去的几周里,我注意到潜在市场状况的恶化。广度减弱、参与度下降和负背离都表明存在回调风险。

周四,情绪交易员提供了一些额外的评论来支持我们的担忧。

与此同时,Sentiment Trader 指出他们的熊市概率指标也跳升。该模型有 5 个输入,即失业率、ISM 制造业指数、收益率曲线、通货膨胀和估值。

那么,这一切意味着什么呢?

根据 Sentiment Trader 的说法,不应忽视这两种措施的结合。

这里的重点是,虽然市场仍然非常看涨,但有迹象表明在表面之下正在酝酿麻烦。这就是我们建议提高现金水平、增加非相关资产和降低整体风险的原因。

但正如保罗哈维曾经说过的那样:“这个故事还有更多。”

如前所述,当然有理由令人担忧。然而,投资者不是。

在波动性非常低的牛市延长之后,这应该不足为奇。

无需担心修正,个人相对于其整体净资产的股权风险水平有所增加。

或者,当我们将其股权分配作为其整体金融资产的百分比进行分析时,我们会看到相同的情况。

无论计算如何,消息都是一样的。正如我们在周四的每日市场评论中所指出的:

上面的两个图表充分说明了 Bob Farrell 规则的智慧。之前股权的峰值与金融市场的峰值相对应。

正如华尔街的古老公理所说: “如果每个人都已经购买了,还剩下谁来购买?”

然而,目前投资者非常有信心,只要“美联储”保持宽松,市场就会走高。

尽管对于美联储保持市场通胀的能力无疑存在重大争论,但存在其他“风险”可能导致短期回调。

尽管投资者的资产配置创历史新高,但华尔街一些最大的银行却令人担忧。最近一篇关于零对冲的文章汇编了他们的观点。

德意志银行的策略师“预计即将出现回调” ,尽管他们认为标准普尔 500 指数在年底前会回升至当前水平附近。

关于即将到来的市场回调的更多细节,DB 认为标准普尔指数将下跌 6%-10%。

你明白了。在市场杠杆、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压力上升之间,许多问题可能会破坏市场高度自满。

看涨的论点是,这种修正将迫使美联储出手。Zerohedge 恰当地总结道:

米色书揭示美联储最大的问题

市场最大的风险是投资者心理的变化。只要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打破这种看涨偏见,投资者就会继续积极地“逢低买入”。

然而,这种心理与美联储正在进行的资产负债表扩张直接相关。因此,投资者面临的潜在问题是通货膨胀。

美联储的褐皮书是对 12 个联邦储备区经济状况的总结。

波士顿:“无法获得供应和雇用工人。”

纽约:“企业报告普遍劳动力短缺。”

费城:“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继续快速发展。”

克利夫兰:“在劳动力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员工人数略有增加。”

里士满:“许多公司面临劳动力和非劳动力投入的短缺和更高的成本。”

亚特兰大:“工资压力更加普遍。”

芝加哥:“工资和物价上涨强劲”

圣路易斯:“联系人继续报告劳动力和材料短缺。”

明尼阿波利斯:“招聘需求大大超过了劳动力的反应。”

堪萨斯城:“工资增长强劲。”

达拉斯:“在劳动力和供应链普遍短缺的情况下,工资和价格增长仍然很高。”

金山:“招聘活动进一步加剧,工资和通货膨胀的上行压力也是如此。”

如果这些压力不像希望的那样“短暂” ,通胀就会成为美联储的问题。

更高的工资对收入和利润率都有腐蚀性。如下所示,在通胀无法传递给消费者之前,强劲上涨的生产者价格最初有利于利润率。目前就是这种情况,PPI 和 CPI 之间的历史差异最为显着。

由于供应链中断的持续时间比预期的要长,美联储陷入了支持放缓的经济和对抗通胀之间。

无论他们选择什么,这是一场他们很可能会输的战斗。

来源网站:https://www.zerohedge.com,文章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

- end -

风险提示:此公众号文章及策略资讯所表达意见仅作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操作建议,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作者不就资讯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者根据资讯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资讯作者无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