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市场情绪趋于谨慎 “恒大系”持续下挫

2021-09-17 16:02:3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五,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涨0.17%,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涨0.2个基点至1.333%,美股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微幅震荡,其中纳指期货微跌0.08%。

在Delta病毒影响下,近期全球主要经济体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尽如人意,使得市场对风险资产的态度趋向谨慎。

IG markets分析师凯尔·罗达(Kyle Rodda)表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紧张的市场,尽管市场情绪尚未完全转为悲观…但如果你想寻找股市和风险资产的下一轮上涨的催化剂,却会找不到,因为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令投资者紧张不安。”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港股市低开高走,截至发稿恒指报24794点,涨0.51%。医药、烟草板块涨幅居前,能源油服、铁矿石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恒大系”继续下挫,截至发稿恒大汽车跌13.88%,恒腾网络跌11.33%,中国恒大跌3.8%,不过恒大物业涨8.54%。中概互联板块集体回暖,截至发稿腾讯涨2%,美团涨3.11%,快手涨6.01%,阿里巴巴涨1.98%。

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58%,报30500.05点,本周累计上涨0.39%;韩国综合指数涨0.33%,报3140.51点,本周累计上涨0.47%。

澳洲标普200指数收盘跌0.76%,报7403.7点,本周累计下跌0.04%;新西兰NZX50指数涨1.19%,报13234.55点,本周累计上涨1.30%。

台股加权指数收盘跌0.01%,报17276.79点,本周累计下跌1.13%。航运、电机板块涨幅居前,水泥、造纸板块跌幅居前。台积电尾盘跳水收平,联发科收盘微涨0.43%,外资声称台积电Q4遭砍单,预计两家公司Q4盈利将下滑;大立光收跌1.42%,富邦媒收跌3.57%,长荣收涨3.23%。

A股方面,沪指探底回升收红,个股仍跌多涨少,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为连续第43个交易日破万亿,追平2015年创下的历史纪录。从盘面上,抽水蓄能、电力、CRO概念、风电等板块涨幅前列,煤炭开采、工业母机、钢铁、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2%,深成指涨0.71%,创业板指涨2.06%。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9月17日13时30分许,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发动机成功点火后,安全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这是神舟飞船首次在东风着陆场着陆。

【知乎月活破亿,9月17日正式纳入富时指数】 9月16日,知乎在“2021知乎商业大会”上对外宣布,知乎的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1亿。另据富时罗素指数日前披露,知乎将于2021年9月17日正式纳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中国指数,包括富时中盘股指数、环球市场指数、全市场指数以及完整全市场指数,当日收市后生效。

【马斯克:中国车企非常有竞争力】9月17日,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特斯拉CEO马斯克发表视频演讲表示,特斯拉看到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具有巨大增长潜力。马斯克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使电动汽车成为更多人的选择。我非常尊重推动这些技术发展的中国汽车制造商。中国的车企非常具有竞争力,特别是在某些软件方面做得非常好。”马斯克说,特斯拉相信自动辅助驾驶可以完全通过视觉神经网络来实现,“我们的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具有比普通人高十倍以上的安全性。”(澎湃)

【LG能源斥资350亿韩元收购格派镍钴4.8%股份】LG能源解决方案17日表示,公司斥资3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2亿元)认购上海格派镍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8%股份,确保电池核心材料稳定供应。格派镍钴正在中国当地建硫酸镍提炼厂,争取在2023年实现电动电池量产。两家公司还签订了长期采购合同,格派镍钴将从2023年起6年间向LG能源解决方案供应2万吨镍。(韩联社)

【蔚来计划欧洲投产 ET7将于2022年在德国推出】据外媒,蔚来汽车确认其新款ET7轿车将于2022年底进入德国市场,并暗示了在欧洲生产的潜力。蔚来认为,德国对电动汽车的需求足以让ET7在该市场上市,但尚未确定在德国的上市日期,此前蔚来曾表示,这款车很有可能在英国上市。蔚来董事长李斌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客户“非常感兴趣”,促使该公司承诺明年在欧洲推出这款车。

【景顺与道富银行的资产管理部门进行合并谈判】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据知情人士透露,景顺(Invesco Ltd.)正在与道富银行(STT.US)的资产管理业务进行合并谈判。知情人士说,交易不会马上达成,谈判也可能不会达成协议。目前尚不清楚这笔潜在交易的条款如何,但鉴于道富的资产管理部门管理着近4万亿美元资产,这将是近期业内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隔夜走高后,日内窄幅震荡,截至发稿日内涨0.19%,报109.9。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日内涨0.29%,报1761.85美元/盎司。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日内走低0.47%,报72.22美元/桶。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欧元区8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