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龙头天齐锂业二连跌,市值已蒸发近500亿元

2021-09-17 16:06:25 证券之星 

今日开盘,锂电股继续走弱,天齐锂业(002466,股吧)也难逃大势,盘中一路下探至103元,跌幅达9.93%,险些再度跌停。

截至收盘,股价有所回升,报价108.5元/股,跌幅5.12%,最新市值1603亿元,较此前8月底的高点已经蒸发了近500亿元。

多方因素导致锂电跳水

最近两日,锂电板块大跌或许和一则消息直接相关。

消息面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2021)”上视频发言时表示,目前中国新能源车成本依然偏高,电动车关键部件动力电池面临锂钴镍等矿产资源保障和价格上涨压力,工信部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加快统筹,提高保障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近日市场情绪明显冷却,一方面受8月经济数据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预期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市场传言锂矿集采导致的政策面担忧所致。

此外,双节也即将到来,一般A股在节前的表现都会较为弱势,多方因素叠加,导致了此次锂电板块的集体跳水。

高额负债仍不容忽视

此前7月份,天齐锂业完成引入战略投资者澳大利亚上市公司IGO的交易,获得13.95亿美元现金,用以偿还了并购贷款12亿美元本金及利息,债务压力得到一定缓解。

东北证券指出,公司坐拥全球最优质锂矿,且锂盐产能持续扩张,债务压力缓解,业绩扭亏为盈,公司至暗时刻已经过去。

针对后市,东莞证券分析认为,我国汽车电动化产业链布局完善,将能充分享受全球汽车电动化红利。目前行业仍处于下游需求旺盛、上游产能紧张格局,产业链价格维持高位运行,预计三季度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

不过,此前半年报披露,天齐锂业上半年资产负债比为82.66%,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此外,其短期借债高达27.2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12.22亿元,长期借款为35.14亿元,应付债券为19.27亿元。

由此来看,天齐锂业的负债压力仍然是十分巨大的。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