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科技图解《2021北京市交通发展年度报告》

2021-09-19 11:47:00 全景网 

全景网9月19日讯 近日,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发布《2021北京市交通发展年度报告》,梳理过去一年北京城市交通发展情况。

2020年北京交通发展综述

首都交通情况整体改善的背后

也有千方科技(002373,股吧)的努力

中关村西区综合交通治理总承包项目

治理成效

区域早高峰时段基本由轻度拥堵、中度拥堵转变为畅通、基本畅通;

与区域综合治理前相比,晚高峰路网运行状况明显好转;

交通信号配时实现智能化调节优化,交叉路口进口道行车速度均有所提升;

智慧停车系统的建设,提高了部分停车场利用率,减少了路面违停。

北京CBD交通优化示范工程

现状问题

交通组织、交通工程、交通控制、停车管理、公共交通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治理措施

以交通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率先创新示范了智能交通的“五大关键技术”——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大脑技术、信号协调控制技术、多维交通非现场执法技术、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技术,为交通综合治理提供技术支撑。

治理成效

通过完善道路感知,实现立体管控;

通过调优信号控制,保证通行效率;

通过增强科技执法,保障交通秩序,综合提高CBD区域交通综合管理水平;

高峰时段道路通行效率提高15%,平峰时段路口停车次数减少45%。(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