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调整带来新的布局机会 化工板块有望全年强势

2021-09-22 08:44:36 财联社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探底回升收红,电力、风电股掀涨停潮,锂电板块上演V型反弹。个股仍跌多涨少,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3个交易日破万亿,追平2015年创下的历史纪录。板块上,医药医疗股保持强势,白酒板块拉升,酒鬼酒(000799,股吧)涨停,机场航运、新冠检测概念午后走强,煤炭、钢铁板块双双大跌,工业母机、元宇宙概念回调。从盘面上,抽水蓄能、电力、CRO概念、风电等板块涨幅前列,煤炭开采、工业母机、钢铁、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秋假期环球市场多以下跌为主,美股三大指数均跌近2%,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2.69%,香港恒生指数跌2.78%,日经225指数跌2.15%。其中周一跌幅较为剧烈。当日港股恒生指数大跌3.3%,创下近8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港股房地产领跌市场,金融、材料及能源行业跌幅居前。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超1.7%,欧洲主要股指当日也出现大幅下跌。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22%,标普500指数跌0.08%,道指跌0.14%。热门中概股多数走高,有色金属板块走低。

  关于接下来的A股布局,今日的券商晨会中,安信证券表示节后如有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银河证券指出高端装备多点开花,继续重点看好各领域投资机会;中信建投持续看好化工板块全年机会。

  安信证券:节后如有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从外部因素来看,中秋假期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外盘大跌,可能导致A股短期震荡调整。然而FOMC会议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都偏短期,靴子落地后出现意外的可能性较低。其他外盘因素对中国经济影响较小,也不会破坏A股核心赛道投资逻辑,因此节后如有调整有望带来新的布局机会。配置上建议把握可能的节后调整带来的机会,围绕“碳中和”中期主线展开布局:光伏、新能源上游(包括相关有色、化工等)、军工、新能源车、半导体、券商、专精特新“小巨人”等。

  银河证券:高端装备多点开花 继续重点看好各领域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指出,高端装备多点开花,继续重点看好各领域投资机会,自上而下选择符合时代背景大趋势的产业龙头,首推新能源、工业母机、机器换人三大主线。(1)新能源装备:其中光伏设备,平价与技术共驱扩产,设备环节迎来高景气;锂电设备,全球进入动力电池二次扩产潮,设备厂商受益。(2)工业母机:政策支持补链强链,需求旺盛景气向上,(3)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制造业投资复苏,疫情后机器换人需求凸显,工业机器人2021年产销量继续保持较高增速水平。受益标的方面,光伏设备领域迈为股份(300751,股吧),捷佳伟创(300724,股吧)、金辰股份(603396,股吧)、帝尔激光(300776,股吧)等;锂电设备领域先导智能(300450,股吧),杭可科技(688006,股吧)、利元亨等;工业机器人领域埃斯顿(002747,股吧),绿的谐波等;工业母机领域科德数控、秦川机床(000837,股吧)、拓斯达(300607,股吧)旗下埃弗米、海天精工(601882,股吧)、创世纪、国盛智科等。

  中信建投:持续看好化工板块全年机会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根据研究以及模型测算,电石-PVC、纯碱、化肥、磷化工、煤化工、硅化工等Q3季度业绩有望或继续攀升、或维持稳定,而估值仍处于10倍以内,建议继续配置;我们继续重申2021年供需景气长逻辑未变,持续看好全年机会,持续推荐具备阿尔法的共识性龙头-万华化学(600309,股吧)、龙蟒佰利(002601,股吧)、华鲁恒升(600426,股吧)、扬农化工(600486,股吧)等;以及具备较深护城河及弹性标的鲁西化工(000830,股吧)、三友化工(600409,股吧)、桐昆股份(601233,股吧)、合盛硅业(603260,股吧)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