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早盘跌0.29%,酿酒银行板块领跌,风电煤炭板块逆势拉升

2021-09-22 11:38:47 证券时报网 

  9月22日,三大股指大跌低开,盘中震荡回升,沪指收复36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缩至1%以内;两市板块多数走低,酿酒、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风电、煤炭等板块拉升逆势拉升;两市早盘成交超720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9%报3603.41点,深成指跌0.81%,创业板指跌0.87%;两市合计成交7278亿元。

  盘面上看,风电板块走势活跃,龙源技术(300105,股吧)大涨近15%,内蒙华电(600863,股吧)、华能国际(600011,股吧)、中闽能源(600163,股吧)、浙江新能、上海电力(600021,股吧)、粤水电(002060,股吧)等逾10股涨停。煤炭板块再度活跃,兖州煤业(600188,股吧)、兰花科创(600123,股吧)涨停;燃气、半导体、纺织服装等板块亦上扬;酿酒、银行、旅游、保险等板块大幅走低,农业、食品饮料、券商、石油、家电、汽车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认为短期仍将震荡,但长期无需悲观:(1)盈利回落但出现分化,三季报盈利占优方向可能为周期、新能源大众消费、新基建等方向。(2)美联储近期可能释放Taper信号,国内宏观流动性相对偏宽松;全球股市波动,外资可能流出,同时融资、散户等情绪资金也面临流出风险。(3)风险偏好继续受美联储Taper、地产政策偏紧导致的信用风险、疫情等压制。

  国联证券表示,中长期看,在房地产降温,理财产品净值化趋势下,资本市场吸引力或有望逐渐增强。而短期内,避险情绪或仍占据主导,一方面,国庆长假效应或将延续,历史上,市场体现出非常明显的“节前卖出,节后买入”的特征;另一方面,市场对恒大事件的担忧持续上升,并蔓延至其他房企,或对A股相关板块造成较大拖累;此外,美联储议息会议来袭,缩表预期抬升下避险情绪明显升温。建议关注以下几条主线:一是高端制造业,尤其是中小“隐形冠军”等制造业机会;二是“稳增长+低估值”组合,如工程机械、水泥等细分领域;三是提前布局三季报预增板块,如军工、半导体、计算机等经过前期调整后,在行业高景气下,机会或渐显;四是在建议关注避险情绪升温下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板块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