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萧钢构:杭州湖汇山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图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机构于9月17日调研我司

2021-09-22 17:11:02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22日杭萧钢构(600477,股吧)(600477)发布公告称:杭州湖汇山投资有限公司郑志刚、浙江图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孟坚平、杭州玖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陈柯杰、稻泽投资陈青、明悦(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凌怿明于2021年9月1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姚涛,合特光电董事长 张群芳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参观万郡绿建展厅和公司展厅

二、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姚涛先生简要介绍公司的有关情况。

三、双方沟通交流:

1、合特光电原来是做什么的?答:一直在做高效光伏电池及其应用产品这一块的,包括BIPV产品、轻质化组件、绿色交通产品、移动能源产品等。

2、合特光电之前几年跟光伏有关的是做什么?答:光伏新材料和产品,研发光伏建筑一体化材料,发电地砖用的防滑玻璃材料,轻质化组件用的复合前板材料等,电池片主要是单晶硅和异质结高效电池。

3、合特光电的产品毛利率有多少?答:目前大部分BIPV产品在30%~40%左右,个别定制化产品毛利率较高,未来产品成本也会进一步降低。

4、合特光电的太阳能(000591,股吧)屋面瓦和隆基的隆顶的区别?答:合特的太阳能发电瓦主要是当做屋面建材用,是一种瓦片结构,尺寸较小,有曲面瓦和平面瓦两种,安装是层叠结构,更符合中式建筑特点。而隆基的隆顶主要还是平面铺设为主,尺寸较大,主要用于工商业厂房屋顶。

5、合特光电的专利目前有多少项?答:目前一共申请了16项,5项已经授权,进一步的专利布局正在进行中。

6、是否有合作的施工队伍?答:有,合特光电项目工程施工主要是外包,与中国建材集团、国电投集团和中交建集团都有合作。

7、合特光电去年一年销售?答:去年产值1500万,主要是以新产品示范项目为主。

8、合特光电和中交是怎么开展合作的?答:合特以提供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为主,包括系统设计和产品安装方案等,中交集团负责提供应用场景和工程施工方面,中交集团相当于EPC。

9、路面铺光伏的实际意义?答:绿色交通现在也是大势所趋,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只是行业标准现在还没出来,合特已经开始布局绿色交通领域,计划明年底前先建成示范路段,太阳能路面可以利用现有道路发电,可铺设面积大,对交通领域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10、太阳能路面使用年限?答:按照25年设计的。

11、光伏幕墙会不会对用户的体验有影响,比如发生断电等情况?答:目前光伏发电系统已经非常成熟,发电幕墙系统通常都是并网运行,不会发生断电等情况。

12、合特和杭萧协同作用?答:杭萧的全国基地和销售团队会应用和推广合特的BIPV产品。

13、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增加,为什么净利润下降这么多?答:营收增加是上半年公司订单多,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同时还有去年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剥离房地产的影响后,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是上升的。

14、公司今年签单量和去年相比是否有所下降?答:公司每年营收都有20%以上的增长,主要还要看营销的转化率。

15、对合特未来的打算?答:利用杭萧上市公司的品牌、资本、渠道优势,帮助合特做大做强,未来独立上市。

杭萧钢构主营业务: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范围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证书》);钢结构工程的制作、安装、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培训服务(不含办班培训),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品牌管理;地基与基础施工;专项工程、建筑工程设计(范围详见设计证书)、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经营进出口业务。(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

杭萧钢构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3.43亿元,同比上升55.69%;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下降62.38%;扣非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上升0.12%;负债率57.93%,投资收益445.43万元,财务费用3530.04万元,毛利率14.56%。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