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市场依然处于调整阶段 成长和价值保持均衡配置

2021-09-23 09:09:32 证券时报网 

  国盛证券指出,经历了前期快速上行后,国内房地产企业引发的信用风险以及海外政策扰动都将为市场做多信心带来一定负面冲击,而随着节前效应资金面趋紧以及风险偏好波动,近期率先调整的的市场或小幅波动为主,投资重心继续向价值加速偏移,可以考虑加码调整充分的价值蓝筹板块,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因此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重点布局券商、基建、军工,钢铁煤炭和价值蓝筹等板块轮动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周三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中秋假期期间外盘大幅波动,拖累两市股指早盘跳空低开,银行、保险以及部分核心资产全线走低,盘中随着能源电力、煤炭、化肥以及公用事业等绿色低碳行业的率先走强,带动股指逐步企稳回升,午后股指收复失地,沪指收盘重返3600点上方区域。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能源电力、输配电气、石油化工以及航天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指出,盘面上看经过早间悲观情绪的释放,市场自发形成了一定的反弹,总体板块个股涨跌参半,部分热门板块持续性相对较好,市场赚钱效应相较节前有所回暖。目前市场依然处于调整阶段,总体成交量明显缩小,时间点上临近国庆长假,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较高,选择观望的资金开始增加,部分资金选择暂时离场。操作上看投资者可保持低仓位进行观望,等待市场有效企稳再进行后续的跟随操作。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9月议息会议,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声明中提及“如果进展大致如预期,则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经济预测和点阵图显示加息预期进一步提前。鲍威尔讲话较为鹰派,表示缩减购债规模最早可能在下次会议上得到满足。我们认为,按照本次会议声明和鲍威尔讲话,Taper或将在11月宣布,12月开始实施,节奏可能是每月缩减150亿美元购债,至明年年中结束,美债利率拐点或取决于债务上限解决时间。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