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63%!绿色电力板块领涨

2021-09-23 09:27: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3日电 23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上证指数涨0.63%,报3651.27点,深证成指涨0.72%,报14380.09点,创业板指涨1.04%,报3197.26点,绿色电力、环氧丙烷、电力等板块领涨两市,中船系、基因测序、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629:958,两市涨停19家,跌停3家。

截止9月22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90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74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69.99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1620.09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34亿元。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内蒙华电(600863,股吧)(9.90%)、浙江新能(10.00%)、中闽能源(600163,股吧)(10.02%)、上海电力(600021,股吧)(9.97%)、鄂尔多斯(600295,股吧)(10.00%)。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表示,A股暂无系统性金融风险,短期市场或有情绪波动,建议逢低布局。恒大事件或引发短期的地产链条情绪冲击,可以逢低布局安全边际较高的板块,比如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锂电中上游、电子板块的功率半导体/VR产业链、机械设备的高端机床、大消费板块中国庆中秋假期受益板块、光伏和风电设备、有色板块的电解铝和新能源金属、建材行业受益于专项债加速发行和基建投资升温的水泥/玻纤、通信板块的5G基建/绿色IDC/光模块等。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现在的市场整体上已经逐步实现风格转换,前期火热的一些周期股从上周五开始出现冲高回落,投资周期股一定要懂得及时获利了结,否则在周期向下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现在比较火热的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在未来周期出现向下的时候也大概率会出现大幅回落。当周期股出现下跌之后,四季度消费股有望迎来机会,四季度也是传统的消费旺季。

万联证券表示,国庆长假前市场情绪或维持相对低位,建议配置估值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价值板块。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1)银行、非银金融节前超跌的低估值板块;2)高端制造业主赛道中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半导体、光伏、工程机械等;3)受双节假期消费需求上行利好的休闲服务等可选消费板块和交通运输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