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益股份:华夏基金、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于9月18日调研我司

2021-09-23 17:21:02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23日同益股份(300538,股吧)(300538)发布公告称:华夏基金王晓李、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陈静敏、北京福睿德投资管理公司彭渝于2021年9月18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 邵羽南,董事会秘书 李涛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董事长邵羽南先生简要介绍公司情况作为中高端化工及电子材料一体化方案商,同益股份深耕塑化行业近20年,通过提供专业技术应用服务实现材料销售,在技术服务、信息整合、柔性供应以及市场响应速度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已构建“一体两翼”循环发展生态链,即以自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体,以“中高端化工材料与电子材料销售”和“赋能新材料企业发展”为两翼,助力实现公司战略目标。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0亿元,同比增长20.96%,实现归母净利润2088.67万元,同比增长44.02%。

二、董事会秘书介绍募投项目进展公司拟以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资金,拓展产业链至板棒材(特种工程塑料挤出成型项目)及改性塑料(特种工程塑料改性及精密注塑项目)研发、生产领域,以研发+生产+销售的模式对现有业务进行延伸和拓展,进一步夯实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已使用自有资金先期投入,其中,板棒材项目于2020年12月进入试生产,2021年1-6月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600万元左右。现已开拓高铁、无人机、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医疗设备、环境监测、汽车、5G等行业客户。

二、交流环节

Q1、公司以前是轻资产运营,为什么会决定投资板棒材项目?A:主要是基于客户需求。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系围绕现有主营业务拓展与延伸。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业务除销售中高端工程塑料及通用塑料外,将覆盖改性塑料以及塑料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领域,拓展以及丰富公司产品线,并为客户提供更多产品以及技术支持、解决方案,进一步降低产业链成本,增强与客户的粘性,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Q2、板棒材产品的市场规模如何?A:由技术突破和区域产业升级引导的全球塑料板棒材市场将呈现进一步增长态势,初步参考BUSINESSINSIGHTS对整个塑料制品行业在未来八年内将达到4.2%的复合增速,测算到2026年全球塑料板棒材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902亿美元。(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就国内来说,随着国家对“以塑代钢”、“以塑代木”政策的不断推进,未来国内的塑料板棒材市场发展潜力较大。但目前国内板棒材市场仍以中小企业为主要参与者,产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高端市场大部分被国外企业占据。我国高端塑料板棒材加工水平远远落后于国际,技术附加值较高的塑料板棒材产品主要依赖进口或由国外高端成型设备垄断加工。公司本次募投项目之板棒材产品,致力于特种工程塑料、特种改性工程塑料之中高端市场,可应用于自动化设备、无人机及无人车、高铁及轨道交通、5G设备等领域。

Q3、板棒材产品的上下游企业,与公司原有的业务关系是怎样的?A:公司深耕塑化行业近20年,与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合作的供应商包括美国赛拉尼斯、乐天恺美科材料、韩国三星SDI、万华化学(600309,股吧)、日本帝人、韩国斗山、台湾元太、奇美等;服务的下游终端客户包括华为、VIVO、小米、比亚迪(002594,股吧)、富士康、中兴、联想、飞利浦、信利光电、华显光电、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广汽等众多行业影响力较强的品牌商或代工厂。板棒材项目系对现有业务的延伸或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下游客户与现有客户资源重合,公司能够充分利用现有客户资源,为板棒材产品销售奠定良好的市场基础。同时,公司可充分利用现有供应商资源,为板棒材项目提供稳定、优质的原材料供应。

Q4、公司投资聚赛龙、本松的情况?A:公司于2018年以1800万元增资广州市聚赛龙工程塑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赛龙”),持有其4.6476%的股权。聚赛龙专业从事改性塑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通过深交所创业板IPO审核;杭州本松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本松”)系公司参与设立的产业基金投资的企业,基金投资金额1500万元、持股比例3.19%。杭州本松专业从事高性能改性工程塑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拟IPO过程中。交流过程中,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并严格按照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

同益股份主营业务: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审批);塑胶材料及制品的研发及销售;机械设备的研发及销售;电子元器件、组件及制品的研发与销售;金属制品的研发与销售;导热导电材料的研发与销售;机械设备租赁;软件产品的销售;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货物及技术出口(不含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规定禁止及决需前置审批的项目)。技术服务(材料性能测试,金属、塑胶、无机非金属的物理、化学性能的测试服务;产品及半成品模流分析、制作模具、成型验证、表面处理、检测、失效问题定位分析服务;硬件设计服务;工业设计,整机设计服务;软件设计服务);普通货运;油漆销售(凭《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经营)。

同益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9亿元,同比上升20.96%;归母净利润2088.67万元,同比上升44.02%;扣非净利润1797.72万元,同比上升22.79%;负债率65.26%,投资收益173.55万元,财务费用1141.71万元,毛利率7.11%。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