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科环(01296)与投资者、员工持股平台及国能信控订立注资及股权转让协议

2021-09-23 21:44:2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国电科环(01296)发布公告,就此前有关该公司可能通过公开挂牌出售国能信控49%的股本权益及国能信控建议采纳股权激励计划。

根据公开挂牌结果,投标期于2021年8月12日结束,该公司于2021年9月23日与投资者、员工持股平台及国能信控订立注资及股权转让协议。于本公告日期,国能信控为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完成后,投资者、该公司及员工持股平台将分别持有国能信控约49%、46%及5%的股权,而国能信控将成为该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鉴于该公司于完成后将继续控制国能信控董事会及股东会,其财务业绩、资产及负债将继续并入集团的财务报表。

据悉,出售事项的总代价合共为人民币3.22亿元(单位下同),包括转让对价为9748万元;投资者注资1.95亿元(其中8189万元计入国能信控的资本公积);及员工注资2984万元(其中1830万元计入国能信控的资本公积)。

投资者包括深圳市汇川技术(300124,股吧)股份有限公司(300124.SZ)、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00354)、华景信控(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及科改策源(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于2021年9月23日,该公司与财务投资者订立补充协议,回购权授予各名财务投资者。

引进投资者可促进国能信控股权结构多元化,进一步完善其企业治理结构及以市场为本的运营机制,从而提高其运营效率。出售事项亦可有助于国能信控在科技创新、管理机制、人才培养、市场开拓等方面与投资者进一步融合,增强本集团发展动力。

以员工注资方式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将进一步完善国能信控的激励机制,以留住关键技术及运营管理人才,以及使国能信控长期在业界保持竞争力。

股权激励计划旨在:进一步完善国能信控企业管治结构,确保实现其未来发展战略及业务目标;充分调动国能信控核心运营、管理及技术人员的主动性及创造性,吸引及留住优秀员工,增强国能信控的凝聚力,为稳定人才提供良好的激励平台,增强国能信控的竞争力及提升行业地位;建立股东与国能信控经营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利益共享及风险共担的机制,以实现国能信控、股东及员工利益一致性,从而带来更长远的利益,并为股东带来持久而丰厚的回报。

承授人将通过员工持股平台持有国能信控激励股份。承授人包括国能信控及其特许项目公司的董事、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关键技术及运营管理人员、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对国能信控未来发展具有关键作用的特殊人才等约89名人员。

其中,两名承授人分别为国能信控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各自获授股份均为50.26万股,该等股份公允价值合共约260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