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中铝五矿等筹划稀土资产重组 稀土永磁板块开盘拉升

2021-09-24 09:36:5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4日,受中铝五矿等筹划稀土资产重组消息影响,A股稀土永磁板块开盘拉升,截至发稿,五矿稀土(000831,股吧)(000831.SZ)涨停;厦门钨业(600549,股吧)(600549.SH)、广晟有色(600259,股吧)(600259.SH)、中炬高新(600872,股吧)(600872.SH)、焦作万方(000612,股吧)(000612.SZ)、北方稀土(600111,股吧)(600111.SH)、金力永磁(300748,股吧)(300748.SZ)、银河磁体(300127,股吧)(300127.SZ)等股拉升上涨。

中铝五矿等筹划稀土资产重组 ,行业供需持续向好。五矿稀土最新公告,接到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中国铝业(9.36 -4.49%,诊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筹划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另悉,南方稀土23日公布最新挂牌价,氧化钆、氧化铽、氧化镝等品种报价均上调。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稀土主流产品镨钕、铽、镝等价格创下近10年新高。下半年,稀土供应端风险频出,存在限电、环保督察、缅甸封关等因素。而空调、汽车、节能电梯等终端消费领域持续向好,供不应求格局显现,有助于推动稀土价格上涨。

今年以来,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稀土永磁作为关键材料,其需求持续增长,带动稀土产业景气度回升。上海有色网主办的2021中国稀土永磁产业市场应用发展论坛9月23日在合肥召开。上海有色网(SMM)高级分析师侯瑾辰在论坛期间表示,今年以来,稀土主流产品镨钕、铽、镝等价格均创下近10年新高。下半年,稀土供应端风险频出,而空调、汽车、节能电梯等终端消费领域持续向好,供不应求格局显现,有助于推动稀土价格的上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