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骏亚:有知名机构东方港湾参与的,共18家机构于9月16日调研我司,

2021-09-24 08:50:07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24日广东骏亚(603386,股吧)(603386)发布公告称:开源证券、信达澳银基金、大成基金、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南方基金、平安基金、招商基金、深圳共同基金、大容新能源、榕树投资、菁英时代、东方港湾、远致富海、深圳龙腾资产、深圳瀚信资产、明曜投资、翼虎投资、安信证券于2021年9月16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 叶晓彬,董事会秘书 李朋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介绍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包括公司简介、发展历程、制造基地、主营业务产品、主要客户、财务及业绩情况、PCB制造一站式服务、未来发展规划等。公司成立于2005年,2017年9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属于印制电路板行业,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印制电路板的表面贴装(SMT)。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刚性电路板、柔性电路板(FPC)、刚柔结合板(RFPC)、高密度互联电路板(HDI)和PCBA,自成立以来,公司主营业务及产品未发生变化。

二、互动交流的主要问题

1、与同行业公司相比,公司特点及竞争优势是什么?公司可以为客户群提供完整PCB产品系列服务,是目前国内少有同时具备研发样板、小批量板、中批量板、大批量板专业工厂并配套SMT加工厂的PCB制造商。

2、PCB行业整体增速怎样,其中哪些领域增速比较高?公司在这些领域是否有布局?汽车电子PCB市场规模有多大,行业内目前有哪些竞争对手?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是否与比亚迪(002594,股吧)等合作?根据Prismark预测,2020年年全球PCB产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4%,2021年全球PCB产业总产值将同比增长8.6%,2020年至2025年复合增长率5.8%,5G通信、汽车电子、工业4.

0、服务器、存储设备智能穿戴、物联网等将成为驱动PCB需求增长的方向。PCB行业应用领域大、空间广,集中度较低,行业内竞争者众多。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能源、计算机及网络设备、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及医疗、安防等领域。公司已进行汽车电子应用领域的重点布局和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龙南骏亚电子加大了在新汽车电子应用相关产线、设备的技改投入。公司为比亚迪长期供应商。

3、公司产品是否涵盖多层板,公司所有产品主要应用领域和客户有哪些?各领域的头部客户有哪些,大致占多大营收比例?公司产品涵盖多层板,最高可达到108层,主要应用于能源、工业控制及医疗、计算机及网络设备、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安防等领域。近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优化产品结构并取得一定成效,能源、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网络设备、安防、汽车电子类产品销售额增加。公司一直积极开拓下游细分市场客户,拥有伟创力、搜路研、TCL、比亚迪、光宝科技、Hansol、华为、小米、蓝微电子、欣旺达(300207,股吧)、中兴、大华股份(002236,股吧)、卓翼、共进股份(603118,股吧)、北斗星通(002151,股吧)等知名企业客户。

4、公司目前产能有多少,后续产能扩充空间有多大?公司现有惠州PCB制造基地(中批量PCB、PCBA)、江西龙南制造基地(主要生产大批量PCB、FPC、R-FPC)、牧泰莱(分布在深圳、长沙、安徽,主要是研发样板及小批量板),2020年产量333万平方米,产能利用率较高。公司根据行业和客户的需求来规划产能,目前江西龙南基地、珠海基地均有扩产在建项目,同时公司也通过产线改造、技改等方式提升产能,产能储备充足。新增产能将大幅度改善公司供货能力,有助于公司更好地满足下游客户批量订单的新增需求,增强公司与大客户的长期合作粘性。

5、公司产品每平方米单价多少,在原材料涨价成本向客户传导的过程中,客户接受度是怎样的,提价进度如何?2020年,公司产品平均单价为580元/平方米左右。公司根据上游原材料涨价情况,与客户协商材料成本共担问题,协调客户进行涨价。但是下游不同客户及产品涨价幅度各不相同。

6、介绍一下公司软板、软硬结合板产品情况。公司软板及软硬结合板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电池、摄像头模组、无线充、TWS耳机等下游领域,近几年销售额逐年上升。为确保业务持续快速发展,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公司积极进行软板及软硬结合板产能扩充,布局应用于MiniLED、OLED、智能穿戴等领域产品。

7、国内PCB厂家的市场份额增长主要是来自台湾厂商的退出吗?为什么在市场竞争中大陆厂商更具备优势?受益于全球PCB产能向大陆地区转移以及下游终端需求的增长,国内PCB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增长。近年来,国内PCB上下游产业链逐渐完善,上游PCB生产过程中所需的原材料供应链已经形成,下游消费电子、汽车电子、5G等市场发展迅猛且更新快,中国大陆PCB企业扩产迅速、成本管理及生产效率等方面更具优势,这些都是中国大陆PCB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更具备竞争力的因素。

8、公司拟收购日本住友深圳工厂的进度和具体情况。日本住友深圳工厂主要为FPC业务,FPC业务为公司重点拓展业务。公司拟与合作伙伴一起购买日本住友深圳工厂100%股权。该交易目前尚在推进中。

广东骏亚主营业务:研发、生产和销售印制电路板、HDI线路板、特种线路板、柔性线路板,电子设备、移动通信系统及交换设备、电脑及其配件,半导体、光电子器件、电子元器件及其贴组装测试;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产品在国内外市场销售。普通货运(凭许可证经营)。对在“惠州市惠城区三栋数码工业园25号区”的自有厂房进行出租。

广东骏亚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41亿元,同比上升39.09%;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上升207.39%;扣非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上升198.96%;负债率62.08%,财务费用1592.97万元,毛利率23.46%。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