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收评|板块轮动过快,要当心!

2021-09-24 14:53:00 跑赢大盘的王者 微信号 

今天个股走势大多相对惨淡,盘中看四分之三的股票是下跌。近期板块轮动过快了,大多都是昙花一现,缺乏清晰有持续性的领涨板块。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不断提醒股民朋友们,要警惕热点板块轮动过快而导致的市场可能出现的短线调整风险。

比如说,昨天早盘造纸印刷板块位列中国股市涨幅榜的首位,但是很快就被鸿蒙概念代替。再来看今天的涨幅榜情况,涨幅榜前列除了【鸿蒙概念】昨天有表现外,其他的【食品加工】【乳业】【白酒】【医美】等等都是新面孔,热门板块又重新换了一次。

市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板块轮动过快,资金无以为继,中国股市本来就不是真正意义的活水,资金有限,但扩容越来越严重,如果机构每个板块都拉抬,行情一定早夭。整个市场风格目前就是这种拔苗助长的节奏,很难有持续性的行情机会,在没有明确的领涨板块之前,建议大家还是控制仓位、静观其变为好。

空仓毫无疑问是一个规避风险的一种方法。但目前市场除了存在着调整风险外,也同时存在着结构性的机会。比如说我们看好的中长线机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就可以在市场整体表现不佳时进行底仓布局,再比如我们看好的【北交所概念】,随时都有可能因为一则消息而走出靓丽表现。

在不选择空仓的同时,通过适当的策略调整也是可以起到规避风险的作用。把仓位降低,自然暴露在市场里的风险也就减小了,同时留下的大部分仓位增加了账户操作的灵活性,当市场出现新的重大变化时可以更好的随机应变。那么选择两到三成仓位,布局底部优质股票无疑是一种好的方法,尤其是价格弹性很高的小市值股票更适合这种策略。

所谓底部的概念肯定是主力不完全控盘,散户多,是安全,不爱涨,虽然底部股墨迹一点,但是安全性更有保障。但实际上底部股被主力高度控盘后上涨往往还有加速度。按照王者炒股八句决,反复震荡后进入主升浪生命线的股票反而不要轻易卖出,因为散户很少了。大家可以深刻体会下这之间的关系,虽然底部股行情墨迹一点,但毫无疑问防御性优质底部股票更好些。无论采取什么样的策略应对哪怕是空仓观望,只要符合自己的性格特点、知识能力,同时意识到市场潜在的问题那么都会是好的选择。

为感谢各位王粉的支持,为了让王者财经离粉丝更近一些,我们在抖音平台开通了【王者财经的日常】账号,该账号记录王者财经团队日常的工作,欢乐、搞笑,还能学到不少知识,欢迎各位王粉关注。

---以下是广告内容,投资须谨慎---

蟹皇府·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礼卡

膏黄肥美,天下至鲜,让人间天堂都黯然失色的阳澄湖大闸蟹,正火爆预售中!

蟹皇府·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礼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