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如何看待赛道股集体调整?四季度股票市场投资机会在哪?

2021-09-24 17:51:55 和讯网 

  展望四季度,星石投资认为,主要有两点利多因素:

  首先,政策态度偏暖,8月数据可能已经年内见底,后续有望继续企稳。一方面,今年财政后置比较明显,后续财政支出可能加快,对经济形成托底作用;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呵护态度明显,尤其是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松也对股市是一个支撑。

  第二,调整后部分行业已经进入到合理估值内。且部分行业景气度已经出现了边际好转,景气度在持续修复,部分板块已经进入到了赔率较高、胜率也在逐步改善的情况。股票市场仍有结构性投资机会。

  对于前期赛道股集体调整,星石投资则表示,前期赛道股交易较为拥挤,板块波动是比较正常的。向后看,前期支撑热门赛道股上涨的因素或很难再超预期。

  首先,从基本面上来讲,赛道股相对优势有所回落。一方面,从中报业绩来看,部分行业已经出现景气度边际好转的迹象;另一方面,从市场预期来看,中报业绩公布后,在数据无缺失的2019家上市公司中,有837家被上调了净利润预期增速。我们认为随着经济逐渐企稳,盈利增速上行的公司将越来越多,此时赛道股在景气度上的相对优势将有所减弱。

  第二,前期资金对赛道股的追逐导致部分赛道股估值偏高,后续可能面临着估值性价比不高的困局。

  第三,赛道股的资金流入或也难再超预期。一方面,市场高低切换,叠加交易量放大,背后可能暗含着机构调仓,部分获利盘选择结利清算。另一方面,7月部分产业政策变化推动股市存量资金快速向具有政策溢价的赛道股流入,这类情况日后或难再次出现。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