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行:中信建投、中信信托等6家机构于9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09-24 21:50:07 证券之星 

2021年9月24日世联行(002285,股吧)(002285)发布公告称:中信建投竺劲、中信信托李炜,黄硕、南方基金李金哲、工银瑞信刘龙龙、珠海兆金资金管理有限公司叶永青、刘力强于2021年9月23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集团执行副总裁 肖家河,集团资管业务发展中心总经理 王兵,集团资管业务发展中心COO 史剑华,城市资产管理事业部总经理 汤颖豪,董事会秘书 吴惠明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2021年9月23日下午,公司管理层与大资管核心团队在横琴ICC国际商务中心就公司业务发展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交流结束后与会投资者先后参观了公司在管项目ICC国际商务中心、横琴展厅、南方传媒(601900,股吧)大厦和科创中心等。本次会议与投资者沟通主要内容如下:

1、问:大资管核心团队组建得如何,业务未来的规划是怎么样的,有什么竞争优势?回复:2021年上半年,公司大资管业务已完成顶层设计及团队的搭建,资管业务发展中心负责人为王兵先生,资管业务发展中心COO史剑华先生,城市资产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汤颖豪先生。王兵先生2005年6月至2015年9月,在世联君汇负责资产管理,战略制定及市场开发;2015年9月起在卓越商企服务(HK:06989)担任并购整合部总经理,主要负责投资收购及业务发展;现任公司集团资管业务发展中心总经理,负责全国资管业务的经营管理工作。史剑华先生之前是资产运营发展中心总经理,目前任大资管COO,负责整个大资管的运营管理工作。汤颖豪先生现任城市资产管理事业部总经理,香港人,在香港和内地工作多年,是物业与设施管理领域的专家,分别在高力、新鸿基、华润、仲量联行等企业担任过要职,2021年6月份加入公司。2020年,公司启动新的发展战略,明确构建“大交易+大资管”双核协同发展的业务体系,聚焦优势业务,发挥专业服务能力,大资管战略重回轻资产运营。目前大资管业务总部在横琴,分为顾问、招商租赁、城市综合资产管理和空间运营四个业务事业部。公司大资管未来发展对比市场上的很多公司都有优势:

1、公司顾问业务较早完成全国化发展,为不少地方政府和开发商提供过顾问服务,在细分市场上具有比较强的竞争力,顾问业务可作为大资管业务的“钩子”业务带来业务机会;

2、公司的物管业务为非住宅物管,主要为单一企业客户或政府客户的办公大楼或研发大楼/园区提供物业管理及增值服务,单一大企业客户的全国化发展一方面给公司带来异地业务机会,另一方面大企业客户资源的不断积累,也将为公司招商租赁业务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3、公司是一家全国化布局的公司,代理业务过去服务过很多地方的央企和国企等客户,公司将充分链接地区公司当地资源拓展大资管项目,目前我们武汉地区大资管项目的拓展比较顺利;

4、在建设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背景下,公司相较于其他公司更具竞争力。公司作为珠海国资委下属实控企业之一,充分借助控股股东大横琴集团在区位、政策和物业体量上的优势,发挥世联行自身的专业基础和积累,在横琴打造城市资管的标杆模式,获取全国复制扩张的能力,如近期公司跟柳州市政府签订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2、问:恒大应收款对公司的影响有多大?回复: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对外披露《关于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业务往来的公告》,截至2021年8月31日,公司与恒大集团之间应收票据余额为5.51亿元,应收账款余额为6.94亿元。截至9月16日,公司与恒大集团已就应收款项中约2.46亿元达成抵房解决方案,尚有应收款项余额9.99亿元。公司正与恒大集团积极协商,寻求更多的解决方案。公司不排除通过财产保全、法律诉讼等途径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2020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分别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7.15亿元,上海更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46亿元,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51亿元,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43亿元,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0.59亿元。第五大客户的收入贡献不到6000万元,公司应收账款分散,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市场和客户动态,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把控风险,挖掘新的发展机遇。

3、问:大横琴控股的城资公司后续是否会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内?目前进度怎么样?回复:公司于2020年8月7日对外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大横琴在物业管理业务方面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针对上述同业竞争情况,大横琴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大横琴将自收购完成之日起36个月内,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及所处行业特点与发展状况,及监管部门皆认可的方式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妥善解决部分业务同业竞争的情况。目前该事宜正在推进中。

4、问:公司回购2%的股份用于员工持股,本次回购已经完成,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会实施吗?回复:公司回购的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有效期为36个月。公司将根据自身战略落地情况,并结合市场情况,适时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5、问:公司物业管理与龙头企业竞争,如何突破?回复:根据公司大资管团队成员过往的工作经验,以香港为例,香港物业硬件设施虽然比不上内地,但物管人员的服务意识比较强,能给客户带去高品质的服务体验。香港能够做到这一点,因为他们有一套完善的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可以细化到每一步服务的动作,确保服务的质量和水准。在内地非常好的物业硬件基础上,公司基于现有横琴、北京、福州等地区的项目管理实践,开始提炼并搭建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强化物管人员的服务意识,规范服务的行为和动作,确保服务品质。

世联行主营业务:房地产咨询、房地产代理、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

世联行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8.91亿元,同比上升3.21%;归母净利润7101.0万元,同比上升195.28%;扣非净利润-2969.52万元,同比上升72.16%;负债率53.79%,投资收益8355.73万元,财务费用7324.65万元,毛利率10.97%。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