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林股份质押全资子公司厨博士100%股权用于申请2.88亿元的购贷款

2021-09-24 22:23:03 挖贝网 

挖贝网9月24日,恒林股份(603661,股吧)(证券代码:603661)于2021年9月2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全资子公司厨博士股权质押申请并购贷款的议案》,同意以东莞厨博士家居有限公司(下称“厨博士”)100%的股权为质押,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申请2.88亿元的并购贷款用于厨博士股权收购款和置换恒林自有资金提前支付的款项,贷款期限为7年。

质押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东莞厨博士家居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9006864353663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文

注册资本:人民币陆仟肆佰伍拾贰万伍仟元

住所:东莞市桥头镇科技路13号A

成立日期:2009年05月27日

营业期限:2009年05月27日至2024年05月27日

主营业务:研发、生产、销售整体橱柜、浴柜、衣柜、木门等相关木制品。

股权结构:恒林持有厨博士100%股权。

合同主要内容公司将于董事会审议通过厨博士并购贷的议案后,与民生银行签订《并购贷款借款合同》及《质押合同》。以下为《并购贷款借款合同》的主要内容:

贷款人: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贷款金额:人民币2.88亿元。

贷款用途:支付厨博士股权转让款(2.4亿元)和置换贷款人自有资金提前支付的款项(0.48亿元)。

贷款期限:7年。

提款方式:一次性提取。

增信措施:以恒林持有的厨博士100%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据了解,本次股权质押获取的并购贷款是为了满足公司对厨博士的并购事宜,有利于公司经营发展,符合公司长远战略规划,能够优化公司的融资结构,有效提高公司资金周转率。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具备较好的偿债能力,本次申请银行并购贷款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344,878.6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8%。

挖贝网资料显示,恒林股份的主营业务是为全球各种办公场所提供人体工程学坐具、家居全解决方案,包括办公椅、沙发、按摩椅、家居相关的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

来源链接:http://i2.hexun.com/2021-09-25/204420259.pdf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