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压一大片题材股,低调慢牛股名单大曝光,有慢牛股月线九连阳

2021-09-25 09:19:54 证券时报网 

  慢牛股起步期,热度往往较低,显得低调,不易被投资者发现,本文就从数据角度去梳理近期的慢牛股名单和特征,以飨读者。

  9月24日,海航集团公告称,今接到海南公安机关通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海航集团及其成员企业运转稳定有序,破产重整工作依法顺利推进,生产经营不受任何影响。

  据公开资料,海航旗下三家进入破产重整的上市公司为*ST海航、*ST基础和*ST大集。2021年半年报显示,*ST海航归母净利润亏损8.81亿元,比去年同期减亏超100亿元。*ST基础归母净利润为4268.88万元,同比下降95.66%。*ST大集归母净利润亏损2.49亿元,同比下降50.66%。

  由于无法清偿到期债务,早在1月29日,海航集团官网和官微以及相关上市公司齐发公告,宣告海航集团走向破产重整的“重生”之路。进入重整程序后,海航集团一直在为旗下航空主业板块,机场板块及供销大集(000564,股吧)(非航资产)招募战略投资者。

  不久前,海航集团重整方案刚出炉,辽宁方大拟接盘航空、海南国资接盘机场。9月12日,*ST海航以及*ST基础分别发布公告,确定辽宁方大集团(000055,股吧)实业有限公司为海航集团航空主业战略投资者,同时确定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为海航集团机场板块战略投资者,若投资完成,战略投资者可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ST海航也在9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9月27日上午9时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将表决重整计划草案。海航控股(600221,股吧)重整案出资人组会议将于9月27日14时30分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将表决公司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公司股票自9月27日开市起停牌一天,于9月28日起复牌。

  热门股股价玩出心跳

  三季报真空期,热门赛道股大起大落,吸引众多散户投资者的目光,投资者追涨杀跌,最后一看账户,发现炒股炒了个寂寞。细数历史上的大牛股,多数均是慢牛走势。

  上证指数在站上3700点后,近期重回震荡态势,周五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46个交易日超过万亿元。指数波动轻微,个股则波动剧烈,数据显示,本周合计有3186只个股股价出现下跌,更有448只个股周跌幅超10%。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上月末,年内股价翻倍公司中,有10家公司本月最大跌幅超30%,如西藏矿业(000762,股吧)、兆新股份(002256,股吧)、三孚股份(603938,股吧)、中国电研等。

  锂电设备厂商华自科技(300490,股吧)搭上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供应链,今年股价水涨船高,高点较去年末涨幅高达2倍。上半年,华自科技多位股东接连披露减持计划,近期华自科技突然宣布子公司与宁德时代两笔共计4.8亿元的订单取消,让市场哗然,6个交易日,公司最新价距股价最高点回落超40%。

  西藏矿业、兆新股份、三孚股份均是今年以来不折不扣的大牛股,近期股价承压明显,投资者直呼股价波动让心脏受不了。

  超千家公司今年未现涨停

  慢牛股以中小市值股居多

  对于题材类股票而言,股价短期暴涨暴跌并不让人意外。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个股不论市场如何波动,都能持续慢牛走势。这样的个股,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比较考验投资定力,对于长期持有者而言,回报率较为可观。

  剔除今年上市新股,数据宝统计显示,有1298家公司今年股价从未出现涨停,其中有40家公司股价近一个月股价却创出历史新高,如德方纳米(300769,股吧)、新强联、佰仁医疗等。

  德方纳米公司是磷酸铁锂材料龙头,股价月K线实现九连阳,近一个月内有10次刷新股价高点纪录,有趣的是,今年公司股价未出现涨停。

  数据宝依据最新股价回调幅度、年内股价表现等指标统计显示,慢牛股合计有38只。与今年A股投资偏好风格相似,慢牛股以中小市值股居多,超千亿市值公司仅一家公司。聚光科技(300203,股吧)、赛意信息(300687,股吧)、电科院(300215,股吧)、浙商中拓(000906,股吧)、天壕环境(300332,股吧)和聚隆科技(300475,股吧)等10股市值不足百亿。

  业绩高增长是今年慢牛股的强有力支撑。半数慢牛股半年报净利润增幅翻倍,仅斯莱克(300382,股吧)、佰仁医疗和聚光科技业绩下滑。

  行业来看,慢牛股分布于16个行业,总体较为分散,部分公司属于冷门行业的冷门公司,关注度较低,如博士眼镜(300622,股吧)、梅花生物(600873,股吧)、浙商中拓分别属于商业贸易、农林牧渔和交通运输。医药生物行业仍然是慢牛股诞生的大本营,有6家公司,其次是化工行业的5家。

  慢牛股获机构关注度高

  慢牛股股价走势静悄悄,不过机构的关注度并不低。

  慢牛股股价表现与机构的关注或有相互影响。数据显示,超八成慢牛股今年以来获得投资者调研,获超百家机构调研的慢牛股有11只,如景嘉微(300474,股吧)、斯莱克、美畅股份和星源材质(300568,股吧)等。

  图片

  景嘉微因9系芯片完成流片、封装而受到市场关注,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认为景嘉微是全球少数国内唯一一家实现GPU大规模商业化生产的国产GPU公司,技术完全自主研发,短期将会充分享受国产化红利。斯莱克当前主营易拉罐设备生产,新能源电池壳业务营收占比较少,因为其新能源电池壳产线有在批量化试生产而受到机构关注。

  康龙化成(300759,股吧)、博腾股份(300363,股吧)、柏楚电子(688188,股吧)、中伟股份、比音勒芬(002832,股吧)、爱博医疗和星源材质等16家公司获得10家以上机构给出的买入型评级。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