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来险资高频调研 重点关注半导体与化肥农用行业 兆易创新、云图控股最受捧

2021-09-25 09:32:13 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王宏)讯,9月以来险资调研热情高涨,截至发稿,数据显示,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共计调研了119家上市公司。半导体行业依旧获得险资青睐,兆易创新(603986,股吧)高居调研C位。包括云图控股(002539,股吧)在内的多家化肥与农用化工行业公司也获险资热情调研。此外,多家银行股也在9月获得险资调研。

  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由于市场利率中枢下移,险资寻求收益,适度调整权益类资产配置。此外,下一阶段市场总体中性偏弱,建议保持中性仓位,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具体方向上,中期看好电动车、光伏、半导体等成长制造板块的机会,随着消费类板块的估值压力持续释放,也可优先关注成长类消费和传统龙头消费。

  半导体行业和化肥农用化工行业获青睐

  半导体行业仍高居调研C位。兆易创新9月获得12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调研。此外,紫光国微(002049,股吧)、苏州固锝(002079,股吧)、晶盛机电(300316,股吧)、纳思达(002180,股吧)、北京君正(300223,股吧)、聚飞光电(300303,股吧)、木林森(002745,股吧)等半导体产品、半导体设备公司获得多家险资调研。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9月多家化肥与农用化工行业公司获得险资调研。其中云图控股也占据险资调研榜首位,获得12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调研。此外还有新洋丰(000902,股吧)、司尔特(002538,股吧)、华邦健康(002004,股吧)分别获得6家、2家以及2家险资调研。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粮食种业板块下半年是一条关注主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全球通胀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粮食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另一方面,我国是农业生产大国和用种大国,农作物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中央经济会议将种子问题列入八大需要解决的目标。因此在供需和政策推动影响下,粮食种业板块有投资机会。

  此外,多家银行股也获得险资调研,包括常熟银行(601128,股吧)、无锡银行(600908,股吧)、苏农银行(603323,股吧)、张家港行(002839,股吧)、江阴银行(002807,股吧)、紫金银行(601860,股吧)。某商业银行资深宏观研究员表示,险资投资风格偏稳健,偏向于价值投资。目前银行股估值处于低位,普遍高股息,经济复苏、近年不良标准趋严及加大不良处置力度,银行基本面扎实,险资看好未来银行估值修复空间,同时部分中小型银行兼具一定成长性。

  上述宏观研究员还表示,尽管银行相对于科技股等没那么多“故事”,但从估值,高股息,经营业绩稳定性与风险防御角度看还是会受到稳健型、价值投资者青睐,但各银行有所分化不可避免。

  有险资建议中性仓位 可关注成长类消费和传统龙头消费

  某保险资管公司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对于市场整体而言,判断下一阶段市场总体中性偏弱,盈利下行是压制市场的重要因素,但政策托底带来的宽松环境将形成一定支撑,目前指数估值回归中性,结构性机会仍会存在,建议保持中性仓位,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风格进行适当均衡。

  上述业内人士还表示,结合中报业绩来看,中期仍然相对看好电动车、光伏、半导体等成长制造板块的机会,虽然估值较高,但同时享受产业趋势带来的更高业绩增速;另一方面,随着消费类板块的估值压力持续释放,后续可能逐步出现相关行业业绩触底的配置性机会,方向上可优先关注成长类消费和传统龙头消费。

  从9月调研的情况看,包括鞋类、服饰与奢侈品、食品加工与肉类等行业在内的华利集团、开润股份(300577,股吧)、温氏股份(300498,股吧)、潮宏基(002345,股吧)、森马服饰(002563,股吧)、立高食品等公司也获得了险资调研。

  上述业内人士还表示,港股方面,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仍然较高,虽然指数估值已逐步进入性价比区间,但短期市场情绪可能继续保持弱势。从中长期来看,部分互联网和新消费板块的竞争力优势价值并未丧失,伴随行业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长期配置价值有望凸显。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