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股份地量成交推送转案难阻二度破发 上市一年多首获券商研报关注

2021-09-26 15:06:24 和讯股票  Gloria

  上市不足一年,华丰股份已跌破发行价。

  2020年8月11日,被称为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之一的华丰股份在上交所上市。

  自上市一年以来,虽然总体业绩较为亮眼,但华丰股份的投资者日子并不好,公司的股价不断震荡下行,在2021年7月底跌破发行价。

  上市即巅峰 不到一年跌破发行价

  追溯至2020年8月,华丰股份上市第四天股价达到了历史最高点75.58元/股,较发行价39.43元上涨91.68%。其后,华丰股份的股价开始不断走低,并在2021年7月底首次跌破发行价,期间虽有小幅拉升回暖,但基本上是在40—50元的区间内浮动。

  与此同时,日均成交额从上市初期3个月的8400万,在3个月后直接缩减到4000万以下。随后,自2020年12月起,华丰股份的日成交额便在1000万-3000万区间内波动;在2021年5月20日,华丰股份日成交额最低萎缩至667万元。

  8月21日,华丰股份发布了公司2021年半年报,决定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4股。华丰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持公司股本合理扩张,适度增加公司股票的流动性。

  随后,受上述消息影响,8月23日华丰股份的股票涨停;成交额方面,8月23、24日接连2天均超过了1亿元。

  截至9月24日收盘,盘中最低价一度达到27.38元/股,股价再度回到发行价附近。

  净资产收益率走低,仅1家券商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华丰股份专注于核心零部件(包含机械零部件和电子零部件两部分)、柴油发动机和智能化发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以及通信基站设备和设施的综合运维服务。

  据最新一期的中报显示,华丰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6.49%。从过往几年的数据来看,华丰股份的业绩是保持着持续增长的状态。

华丰股份地量成交推送转案难阻二度破发 上市一年多首获券商研报关注

  据悉,华丰股份当前的主营业务为零部件、柴油机及发电机组以及运维服务。这3项业务在2020年贡献的收入占比依次约为80.1%、12.7%、5.5%;同时,其贡献的毛利率分别为22.6%、8.5%、30.4%。不难看出,公司的零部件业务贡献了主要营收,运维服务贡献了较高的毛利。

  同时华丰股份的智能发电机组业务亦未来可期,针对菲律宾市场的中小功率静音机组已完成设计及小批量交付,另有基于数据中心的使用特性优化提升的2000kw发电机组,其技术指标已居行业前列。

  然而,从净资产收益率(ROE)来看,华丰股份自2018至2020年年末的ROE依次为17.53%、20.16%以及16.67%,呈现下滑趋势。

  从市盈率来看,当前制造业的市盈率为37.57倍,华丰股份的市盈率为15.68倍,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虽然华丰股份目前有着比较不错的业绩表现和发展前景,但由于上市之后股价的表现不足,使得华丰股份少有机构的关注。

  根据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华丰股份的机构持有者只有21家基金,仅仅持有5695股,占流通股的0.03%,占总股本的0.01%。

  在研报的关注上,华丰股份亦没有受到券商的青睐。

  上市一年左右的时间,华丰股份仅获得1家券商关注。8月24日,东方财富证券发布研报称,对华丰股份持增持评级。

  东方财富证券在研报中预计华丰股份21-23年的营业收入将进一步上涨,分别为18.84/21.99/25.89亿元;预测其未来的市盈率依次为16/13/11倍,远低于未来三年的行业平均水平(即34/25/19倍);每股收益为2.41/2.88/3.42元,较可比公司也处于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任伊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