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电!限产!这些上市公司受影响,另有企业获利好

2021-09-26 17:27: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6日电 限电,影响到你持有的股票了吗?

近日,已有二十余家上市公司发布“临时停产”或“临时限产”的公告。公告中,“电力供应紧张”“配合地区‘能耗双控’的要求”被密集提及。

26日,中农联合、ST华鼎相继公告,“全资子公司山东联合接到通知要求降低用电负荷,该限电政策导致山东联合部分生产线开车时间减少,预计将对公司产销量造成一定影响。 ”“因‘能源双控’的要求,根据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公司部分厂区及子公司临时停产。”

同日,据财联社报道,桃李面包(603866,股吧)因能耗双控要求,预计江苏子公司停产持续至本月底,后续复工情况要根据当地政府安排来定。供应缺口问题会从周围市场调货解决。

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上市企业被频繁询问“‘双限双控’政策是否对公司产生影响?”

据中新经纬梳理统计,26日已有14家上市公司回复了限电对公司产生的影响,分别为泸天化(000912,股吧)、神火股份(000933,股吧)、康达新材(002669,股吧)、中金岭南(000060,股吧)、伊之密(300415,股吧)、龙洲股份(002682,股吧)、中核钛白(002145,股吧)、云图控股(002539,股吧)、珈伟新能(300317,股吧)、高德红外(002414,股吧)、亚玛顿(002623,股吧)、中旗新村、中材科技(002080,股吧)、康平科技。

不过,中新经纬注意到,仅5家公司提到了限电政策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

其中,神火股份表示,公司已分别于7月30日、9月18日两次披露子公司云南神火受限电影响情况的公告。公司新疆区域产能生产正常,河南区域电解铝产能已全部转移至云南。目前影响利润的主要因素于价格和销量,量少价高或者量高价低也许会取得同样的经营效果。

伊之密表示,针对限电问题,公司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效果很好,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有序开展。

珈伟新能提到,本次广东省部分地区限电政策对公司光伏消费类业务交付时间有一定影响,对公司光伏工业化应用业务有积极促进作用。

中旗新村提及,公司严格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限电政策执行用电,目前受限电影响较小。人造石材行业具有资源综合利用的优势,在环保节能方面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是名副其实的建材绿色环保产品,已成为现代建筑首选的饰面材料,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未来必定会淘汰行业内落后产能,行业发展将会更加健康。

9月24日晚间,金浦钛业(000545,股吧)发公告称,子公司南京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徐州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近日接到上级政府部门“能效双控”的要求,建议企业实施“临时限产”和“临时停产”等措施。利民股份(002734,股吧)亦发布全资子公司受限电影响临时停产的公告。

此外,限电还为一些公司提供了利好。龙洲股份表示,畅丰汽车生产的发电车产品销售主要面向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各省自治区地方电力公司,全国多地限电使公司发电车产品销售及租赁业务量有所提升。(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