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需求端向好叠加冷冬将至 油气概念股持续走强

2021-09-27 10:00:5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7日,受需求端向好叠加冷冬将至消息影响,A股油气概念股持续走强,截至发稿,新天然气(603393,股吧)(603393.SH)、水发燃气(603318.SH)涨停;首华燃气(300483.SZ)、洪通燃气(605169.SH)、中国石油(601857.SH)、中海油服(601808.SH)、蓝天燃气(605368.SH)等股拉升上涨。

光大证券研报指:本周,天然气短缺叠加北半球寒冬将至,全球原油需求持续向好。供给端,截止9月23日,美国墨西哥湾地区仍有16.18%的原油产量(29.4万桶/日)及24.27%的天然气产量(541.12百万立方英尺/日)处于关闭状态;俄罗斯将10月从波罗的海港口出口的乌拉尔石油定为600万吨,此前9月为500万吨;尼日利亚由于油田重启困难,石油产量低于欧佩克配额。需求端,美国白宫宣布于11月初对提供有效证明的非公民解除旅行限制,航空燃料的消费或将复苏;美国环境保护署正考虑大幅削减生物燃料混合要求,若提议被采纳,原油需求或将进一步走强;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维多预计,由于天然气短缺致使其他燃料需求上升,预计原油需求在这个冬天将会增加50万桶/日。

综上而言,短期冲击对原油供给的影响尚待恢复,在新冠疫情的缓解态势下,天然气短缺与北半球寒冬将至助推需求端上行,原油市场或将供不应求。后续重点关注OPEC+增产计划施行情况、美国重返伊核协议谈判进展、新冠疫情发展态势以及疫苗研发及接种进展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