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大幅增长 奇正藏药抛出股票激励方案涉及29名核心骨干

2021-09-27 11:09:18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主营业务为藏药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奇正藏药(002287,股吧)(002287.SZ),在9月25日抛出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简称《草案》),该公司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14.2万股,授予价格为16.80元/股,涉及核心业务骨干29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2021年上半年,奇正藏药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46.88%。

抛出股票激励计划

根据《草案》,奇正藏药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14.2万股,涉及的标的股票约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5.3亿股的0.0268%,本次授予为一次性授予,无预留权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奇正藏药本计划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6.80元/股,在该计划公告当日至激励对象完成限制性股票股份登记期间,若公司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发股票红利、股份拆细或缩股、配股、派息等事宜,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将做相应的调整。

奇正藏药本计划有效期自限制性股票授予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解锁或回购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36个月。

奇正藏药称,制订上述激励计划,是为了充分调动该公司核心业务骨干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努力奋斗实现公司在关键战略周期的发展目标。

奇正藏药此次激励计划中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21年-2022年两个会计年度,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该激励计划业绩考核分为公司层面业绩考核和个人层面绩效考核。

奇正藏药业绩考核,第一个解除限售期:以2020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低于15%,当期限售股份不予解锁;以2020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大于等于15%,解锁比例100%。第二个解除限售期:以2021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低于15%,当期限售股份不予解锁;以2021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大于等于15%,解锁比例100%。

限制性股票的解锁条件达成,则激励对象按照该计划规定比例解锁。如奇正藏药未达到上述业绩考核目标时,所有激励对象对应考核当年可解锁的限制性股票均由公司回购注销。

奇正藏药该计划中业务骨干个人业绩达成率对应解锁比例如下:个人业绩达成率100%及以上,解锁比例为100%;个人业绩达成率大于等于90%小于100%,解锁比例为90%;个人业绩达成率低于90%,解锁比例为0。

净利润大幅增长

2021年上半年,奇正藏药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69%至7.8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46.88%至9.89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40.52%至2.37亿元。

奇正藏药主营业务为藏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包括外用止痛药物和口服藏成药等。该公司目前生产的主要药品包括以消痛贴膏、青鹏软膏、白脉软膏、铁棒锤止痛膏为主的外用系列产品,以及红花如意丸等口服藏药产品,涵盖骨科、神经科、妇科多个治疗领域。

上半年,该公司营销团队围绕城市拓展和渠道下沉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医疗渠道持续深耕城市市场,积极开发县域及社区医疗市场,落实渠道下沉战略目标。零售渠道深入拓展O2O新零售,通过平台专场活动,贴合品类需求人群,传播品牌信息,截至上半年,该公司消痛贴膏在美团、饿了么贴膏类份额占比升至第1位。

奇正藏药管理层表示,该公司将在原镇痛领域推出新产品,同时拓展妇儿、呼吸、消化、心脑血管等藏医优势治疗领域的新产品,推动业务持续成长。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