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丨五年了,我等了整整五年

2021-09-27 19:56:44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五年了,我等了整整五年!”电影《扫毒》里面张家辉的一句经典台词,今天可以用在茅台(600519)身上。茅台涨停也带着白酒股出现了涨停潮。茅台新董事长周末的一番豪言壮语就改变了投资者预期,说茅台要按市场化定价。现在茅台53度飞天出厂价969元一瓶,直销渠道价1299元一瓶,建议零售价1499元一瓶。当然,在商场或者正规网店买时2499元以上。中间商赚上市公司差价这么多年,要真能改过来,那茅台确实远不止这个价。

  公牛集团今天公告说收到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说公司违反了《反垄断法》,将被罚款2.94亿元。一个卖插座的也可以垄断市场了?处罚决定说是公司违反的是固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价格或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最低价格的规定,构成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的行为。我对零售行业不太懂,是不是就是指“窜货”?如果是的话,那太多公司符合这个标准了。不过,公牛集团自己也说认罚,好吧,一年卖100多亿的插头,确实有底气交这个罚款。

  香港媒体发了个消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任命曾志伟为总经理,全面负责无线电视(TVB)的主要内容营运,包括各类内容(综艺、合拍剧、音乐)的制作,以及节目采购和策划。今年1月,曾志伟就已经开始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表示自曾志伟担任副总经理以来,帮助非戏剧节目内容重新注入活力,创造多个热门话题节目,相信本次的委任将助无线电视重拾业务增长轨迹。看到这个消息,我才想起很多年没看过TVB的剧了。看了下TVB的股价,只有6块多港元,距离最高峰已经跌去了70%。曾经出了那么多经典剧集,依然改变不了命运。曾志伟就算把内容做得再好,但香港的市场容量实在太小了。

  《鱿鱼游戏》看了吗?这是最近网上最火的韩剧,由网飞出品。和以往情情爱爱的韩剧不同,这部剧讲的是一群负债累累的人为了赢得巨额奖金而参加一系列致命游戏的故事。目前这部剧在网飞自制电视剧的全球排名中高居榜首,是韩国电视剧首次在美国流媒体电视剧排名登顶。这部剧火爆还带火相关公司的股价。一家公司因为持有男主角经纪公司的股份,3个交易日涨了90%,另外还有多家相关公司股价上涨30%-50%。很多年前,《泰囧》也曾经让光线传媒(300251,股吧)涨了好几个停板。可惜了,看电影炒股票的好日子已经过去了。

  发电板块今天又有多只股票涨停。缺电问题这几天争论很多,国家电网今天也终于表态了,要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争论归争论,长江电力(600900,股吧)、中国核电(601985,股吧)这些大盘股,涨了这么多也才10多倍市盈率,确实很香。

  编辑:叶舒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