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天白酒变脸 茅台跌3% 迎驾贡酒跌停

2021-09-28 09:38:13 证券之星 

9月28日消息,迎驾贡酒(603198,股吧)、金种子酒(600199,股吧)跌停,皇台酒业、伊力特(600197,股吧)、青青稞酒(002646,股吧)、水井坊(600779,股吧)跌幅居前。

和今日不同的是,昨天白酒板块可是全市场最亮的仔,头部白酒股泸州老窖(000568,股吧)、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等纷纷涨停。贵州茅台(600519)时隔六年触及涨停板,全天成交额超230亿元。

中秋国庆旺季来临,终端动销全面开启。渠道反馈来看,高端白酒旺季礼送需求稳增,动销不受此前疫情影响,预计今年量同比20年中秋仍有不同程度增长,次高端总体反馈良好,酱酒库存略高价格存在一定压力。终端动销整体良好,库存水平中枢在1.5个月左右,低于往年旺季水平,回款、发货进度良好,中信建投认为21年中秋动销反馈好于预期,持相对乐观态度。

说到底,白酒还是不少价值投资者的最爱,虽然白酒板块从今年2月份一直下跌到7月份,但这波属于杀估值 而非杀业绩,中高端的白酒景气度依然不错,经过6个月的股价下跌和业绩增长,一些龙头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合理。

白酒3季度业绩即将公布,有资金提前抢跑。

说下茅台,茅台最近又换了新的管理层 ,茅台新管理层发表对茅台酒的看法:从市场角度看,茅台酒终归是商品,价格形成遵循市场规律,受供求关系等多重因素影响,脱离价值规律本身是不科学的,茅台会遵循市场规律,呼应市场信号,反映合理价值。从近期参加茅台股东的朋友回来反应,茅台新管理层对股东非常重视,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即使茅台不能直接提价 ,也可以提高直销比例,提高各种高端白酒的比例,达到间接提价的目的。所以,对于白酒长期看没问题,跌多了就是机会。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