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美债收益率飙升,纳指大跌近3%!

2021-09-29 08:06:02 财联社 

 

美股市场周二大幅下挫,科技股拖累大盘纳指领跌三大指数,并创下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债收益率持续上升打压科技股,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陷入僵局也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纳指领跌三大股指,来源:英为财情)

LPL Financial股票策略师Jeff Buchbinder表示,华盛顿的情况肯定不会有帮助,因为税收政策以及债务上限方面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供应链瓶颈和物价上涨的担忧可能也是造成市场动荡的原因之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通胀的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更久。

美债市场的抛售正在加速,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连续第六日上涨,从周一的1.482%升至1.534%,续创6月以来新高。

Susquehanna 衍生品策略师 Chris Murphy认为,随着美债收益率上涨,以及投资者撤出长期增长股,如果很多大型指数和ETF的权重股继续交投活跃,可能会对所有股票造成压力。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09.3,8月数据修正为115.2,这意味着消费者信心数据已连续三个月下滑,显示出市场对德尔塔变异毒株以及通胀的担忧情绪并未缓解。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继续攀升,最高升至1.558%,自美联储上周暗示将“很快”缩减购债规模以来,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已大幅逆转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嘉信理财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指出,市场逐渐意识到,相对于基本面,美债收益率非常低,美联储在改变立场,每个人都在改变立场。

CFRA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看上去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却在上升,这导致投资者认为,或许眼下应该撤出科技股。消费者仍然担心供应中断、通胀上升以及德尔塔毒株的威胁。

另一大影响市场因素的是美国国会对债务上限的表态,参议院共和党人周一否决了一项上周在众议院通过的为政府融资并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法案。随着此前的一系列进展回到“原点”,距离美国政府在10月新财年陷入停摆,仅剩下了最后三天的时间。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63%,报34,299.99点;标普500指数跌2.04%,报4,352.63点;纳斯达克指数跌2.83%,报14,546.70点。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悉数收跌,苹果跌2.38%,亚马逊跌2.64%,Facebook跌3.66%,谷歌跌3.76%,微软跌3.62%,奈飞跌1.48%。

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下跌,特斯拉跌1.74%,蔚来汽车跌4.68%,小鹏汽车跌4.01%,理想汽车跌2.90%,Nikola跌8.12%,法拉第未来跌1.57%,Workhorse跌2.90%,Lordstown跌7.58%。

热门中概股普遍下挫,京东跌1.32%,微博跌0.94%,拼多多跌7.60%,哔哩哔哩跌6.75%,百度跌1.86%,新东方跌4.12%,网易涨0.83%,阿里巴巴涨1.47%,腾讯音乐跌1.66%,爱奇艺跌2.07%,滴滴跌3.16%。

//公司消息//

奈飞在部分欧洲市场推出手机游戏

当地时间周二,奈飞向其西班牙意大利的用户推出了五款手机游戏。该公司在Q2财报中曾表示有意进军游戏领域,以实现收入来源多元化。奈飞发言人表示,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但很高兴将这些游戏作为奈飞会员的一部分。

亚马逊推出家庭机器人

亚马逊周二公布了一款名为Astro的家庭机器人(300024,股吧),这款家庭机器人可以承担家庭监控、设置日常事务和提醒等任务,还可以播放音乐和电视节目。亚马逊还和迪士尼达成合作协议,将其智能助手Amazon Alexa用于后者的度假酒店。

Facebook要求监督委员会就交叉核对检查系统提供建议

Facebook周二表示,将要求其独立监督委员会就如何改进其交叉检查系统提出建议。该公司表示,交叉检查系统是一个内部程序,用于对特定用户的行动进行双重检查。此前有媒体报道,数百万名人、政界人士和其他知名用户的Facebook账户在该系统下不受规则约束,允许他们发布违反规则的内容。

万事达进军先买后付市场

当地时间周二,万事达宣布推出先买后付(BNPL)服务,该公司表示,其先买后付服务将允许消费者通过平等和无息分期付款的方式在网上和实体店购物,该计划将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市场推出。

Lucid将于10月开始交付续航里程超过特斯拉的电动车

当地时间周二,电动车新贵Lucid Group表示,将于10月下旬推出其豪华电动车,续航里程将超过特斯拉。Lucid Group成立于2007年,2018年获得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的投资,今年7月通过SPAC上市。Lucid Group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曾在特斯拉任职,离开之前负责特斯拉Model S的开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联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