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低开低走跌1.79%,周期股集体大跌,银行酿酒板块相对坚挺

2021-09-29 11:39:17 证券时报网 

  9月29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探一度跌逾2%,深成指亦回落走低,盘中跌近2%;创业板指一度盘中一度拉升,接近翻红,随后再度回落;两市板块多数走低,石油、燃气、电力、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集体大跌,银行、保险板块表现相对坚挺,酿酒、猪肉板块逆势小幅拉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79%报3537.6点,深成指跌1.41%,创业板指跌0.68%;两市合计成交7027 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6.73亿元。

  盘面上看,石油板块大幅下挫,中曼石油(603619,股吧)、博迈科(603727,股吧)跌停,中国石油跌超8%;燃气、电力、煤炭、钢铁、有色、化工、造纸等周期板块集体大跌,个股掀跌停潮;酿酒、猪肉股小幅上扬,银行、保险板块表现相对坚定,宁波银行(002142,股吧)、招商银行等逆势拉升。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节前市场震荡趋冷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国庆假期期间,A股市场长期休市,部分投资者会转而投资持续计算收益的稳健理财产品;二是节前事件对市场的影响难以充分释放,同时考虑到节间出现重大消息的不确定性,投资者避险情绪强烈,倾向于调整或观望。而在节后,随着交易正常化,风险得以释放,市场颓势也普遍能够扭转。

  国盛证券表示,两市指数近期回调走弱,风险持续释放,行情参与难度较高,但这或为孕育国庆节后行情做的挖坑动作,无需过度恐慌。操作上,当前指数震荡走弱,主因周期板块如化工、钢铁、煤炭等全线重挫,短期风险持续释放中,需重点回避以上板块;而成长性较高的光伏、军工、半导体等高景气赛道虽然也出现一定调整,但已经进入布局区间,叠加10月份是三季报公布时间,因此可重点关注高景气赛道的回调建仓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