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弱势震荡跌1.8%,周期股掀跌停潮,银行股逆势拉升

2021-09-29 15:09:32 证券时报网 

  9月29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下探,一度跌超2%;深成指、创业板指亦震荡走低,跌幅均超1%;两市板块多数下挫,燃气、石油、电力、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集体大跌,银行、保险、酿酒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两市成交额较此前有所萎缩,当仍保持在万亿上方。

  截至收盘,沪指跌1.83%报3536.29点,深成指跌1.64%报14079.02点,创业板指跌1.13%报3175.15点;两市合计成交1077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67亿元。

  盘面上看,燃气、石油、煤炭、电力、钢铁、化工、有色等周期板块遭重挫,个股掀跌停潮;军工、医药、半导体等板块均走弱;银行、保险、酿酒板块表现相对坚挺,宁波银行(002142,股吧)、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五粮液(000858)等均走高;猪肉概念小幅走高,牧原股份(002714,股吧)大涨超5%。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指出,历史上长假后往往首日会有较大波动,虽然上涨比例略高,但存在赌的成分,大资金显然并不愿让自己陷入被动,这也令节前市场资金参与意愿有所下降。从大趋势看,目前上证指数趋势并未走坏,但创业板、科创板趋势一般,市场结构化特征仍明显,牛市中也不乏熊股,操作上宜多做右侧交易,左侧抄底的活还是尽量少参与为好。

  国盛证券表示,结合历史日历效应,长假后市场有望迎来反攻,且三季度业绩对于节后公司涨跌具有很强的相关性。在价格韧性延续且相对业绩优势明显的背景下,继续看好上游品种的表现;同时对于价值股维持逐步增持的建议,建议投资者左侧布局券商、建筑、电力,消费类核心资产以及港股互联网龙头。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