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股不香了?机构加速出逃锂矿中上游个股

2021-09-29 17:27:49 第一财经 

  机构加速出逃锂矿板块。盘后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两机构累计卖出盛新锂能3.9亿元,两机构卖出融捷股份(002192,股吧)2.45亿元,两机构卖出江特电机(002176,股吧)2.94亿元。中游六氟磷酸锂龙头永太科技(002326,股吧)亦未能幸免,今日该股遭两机构卖出1.05亿元。

赛道股不香了?机构加速出逃锂矿中上游个股

赛道股不香了?机构加速出逃锂矿中上游个股

赛道股不香了?机构加速出逃锂矿中上游个股

赛道股不香了?机构加速出逃锂矿中上游个股

  盘面上,9月29日锂矿板块继续下挫,截至收盘,融捷股份、永太科技、鹏欣资源(600490,股吧)、云天化(600096,股吧)等多股跌停,盛新锂能跌逾8%,江特电机跌超7%。

  华创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带动需求高速增长加剧供给缺口,锂价上涨趋势不改。长期来看,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高速增长较为确定,锂镍钴铜箔等需求高成长可期,锂矿受资源限制或持续出现缺口。涨价逻辑将继续驱动板块上行,锂资源具备稀缺属性和量价双逻辑。

  中信建投表示,2020年三季度以来锂产品出现结构性短缺,对应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价格先后出现上涨,结构性短缺预计持续至2021年底(主要是氢氧化锂);长期看,2022年以后锂资源产能投放不会使锂价大幅度下跌,一是需求持续景气,锂价以需求为锚,需求弹性和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二是锂电材料供给区域化趋势导致锂成本上升,锂价以成本为盾。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