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江股份(600395.SH):拟以至诚实业100%股权与控股股东进行资产置换

2021-09-29 17:36:57 格隆汇 

格隆汇9月29日丨盘江股份(600395,股吧)(600395.SH)公布,公司拟以持有的贵州盘江至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至诚实业”)100%股权与公司控股股东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盘江控股”)持有的贵州首黔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首黔公司”)33.67%股权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股权价值较低方以现金支付补足,并签署《资产置换协议》。

此次交易参照经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中的评估结果,并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公司置出至诚实业100%股权作价2.21亿元,置入首黔公司33.67%股权作价4.09亿元,置换差额1.88亿元由公司以现金方式向盘江控股支付。

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首黔公司股权比例将由52.33%增加至86%,首黔公司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将不再持有至诚实业股权,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至诚实业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此次交易置出盈利能力下降的资产,置入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资产,有利于加快提升公司整组提效工作,清理非主业、非优势资产,有利于优化资产和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