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股迎来爆发,行业逻辑发生改变?

2021-10-11 10:56:34 证券之星 

今日,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航天军工板块迎来爆发。

军工今日强势表现的原因除了有消息面消息催化外,行业逻辑的改变或许才是根本原因。

军工股将或转向业绩驱动

自从十四五规划发布后,市场对军工板块就有了军工将由事件题材驱动转向业绩驱动的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军工企业的现金流已经发生逆转,以航天军工企业为例,根据半年报显示,

2021Q2航空发动机产业链企业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均实现同比环比的大幅增长:航发动力(600893,股吧)157.89 亿元,环比增长670.99%、航发控制(000738,股吧)5.51亿元,环比增长337.19%、抚顺特钢2.68亿元环比增长164.33%、钢研高纳(300034,股吧)0.11 亿元环比增长104.73%。

其次,许多军工企业已陆续公告大额的合同负债,验证了大订单的落地,也验证了行业长期发展的高确定性。因此,整个军工产业需求端已经有显著的改变。

于军工机构这样看

之前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还表示现在的军工像前几年的新能源

张忆东称,去调研的一线的一些没有上市的军工企业,得到的反馈是几十年从来没见过的这么好的订单和景气度, 但是市场没有反应。

他还表示2012年,大家还觉得新能源是过剩产能,如今却是香饽饽。为什么发生这样的变化,还是基本面。现在先进制造领域里,大家对军工的认知还是存在一些偏见,认为它就是玩题材的牛市品种,实际上我们要以开阔的心态,去关注军工,特别是民参军。

关于军工,银河证券认为展望三季度,在Q2经营状况良好,Q3企业维持平稳发展的同时,银河证券也观察到景气度逐步向中下游传导,预计Q3经营业绩或将环比持平或略升。展望全年,银河证券认为,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高位运行,由于2020H2的高基数效应,2021H2行业同比增速或将放缓,但随着产业链扩产运动持续,部分环节产能瓶颈将有效破除,产能释放叠加军品需求强劲,全年快速增长依然可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