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缩量微跌,电力燃气等板块大幅走低,煤炭农业等板块走强

2021-10-11 15:09:14 证券时报网 

  10月11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上扬,午后回落走低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均走低,创业板指跌幅超1.4%失守3200点;板块方面,电力、燃气、环保、石油等周期板块集体走低;煤炭、航空、农业、银行、保险等板块走强;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重返万亿下方。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1%报3591.71点,深成指跌0.32%报14367.6点,创业板指跌1.45%报3196.19点;两市合计成交992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87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板块拉升走高,恒源煤电(600971,股吧)、山煤国际(600546,股吧)、兖州煤业(600188,股吧)等涨停;航空、农业、银行、保险、通信、纺织服装等板块走强;水务、电力、燃气、环保、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钢铁、券商、酿酒等板块均走弱;网游、5G概念、黄金概念等表现活跃。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可能处于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但无须悲观;从近期地产政策以及“保供顺价”政策微调看,政策基调边际变化已经开始。市场风格可能仍将较为纠结,前期“配置更加均衡”的建议依然适用;随着上游价格局部见顶,配置也建议从中上游周期逐步往中下游行业开始调整。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制造类成长短期注意把控节奏,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

  配置建议:在领先与落后的板块均衡配置。随着上游价格局部见顶,配置可逐步往中下游调整,可关注如下方向:1)高景气、中国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光伏、科技硬件与软件、半导体、部分制造业资本品等。估值趋高短期波动可能加大,宜耐心并逢低吸纳;2)泛消费行业: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包括家电、轻工家居、食品饮料、医药等;3)部分估值合理、格局或成长性较好的周期:本地原材料周期板块仍有调整风险;同时受政策预期支持、相对落后的板块可能有一定交易价值,如水泥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